交流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交流动态 - 正文

加拿大康考迪亚大学王良柱副教授到访人居学院

发布日期:2019-04-03浏览量:

201941日,加拿大康考迪亚大学王良柱副教授受绿色建筑与低碳城市研究所王宇鹏教授的邀请,到访我校人居学院并开展了学术交流活动,举办了主题为“建筑热流研究—从小尺度测试到大尺度模拟的跨越”的学术讲座。

 

 

王良柱副教授从建筑热流的研究背景、趋势和挑战出发,首先对已经进行过的几个小尺度建筑的测试实验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其次讲解了城市范围的大尺度模型的热流模拟原理,并且展示了加拿大和中国部分城市的模拟及分析。最后,王良柱副教授介绍了目前参与的加拿大国家自然基金项目。

 

 

在讲座中,王良柱副教授就建筑尺度的风环境模拟、火灾预防与避难模拟的计算方法开发,以及城市尺度风环境模拟计算方法、通过遥感技术的建筑表面温度计算方法及建筑墙体热阻的计算方法等进行了详细讲解。这些研究成果在衔接建筑尺度的建筑能耗与室内环境、城市尺度的室外环境之间的关系方面做出了具有突破性的贡献。

 

 

在讨论提问环节,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积极提问。王良柱副教授认真回答了台下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就有关现象的产生原因与机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此次活动加强了加拿大康考迪亚大学与我校的学术交流和科研合作。

 

摄 影: 马頔瑄

撰 稿: 马頔瑄

审 核: 人居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