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交流动态 - 正文

日本九州大学末廣香織教授到访人居学院

发布日期:2018-09-28浏览量:

2018921日,来自九州大学的末廣香織教授同其研究室一行名学者到访人居学院,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921日上午,末廣香織教授一行来到西安交通大学曲江校区,从建筑设计、结构设计及实际项目营造等方面入手,与人居学院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此次学术交流活动采用了学术讲座与师生座谈的形式,通过介绍熊本地震后日本九州大学参与的“共同的家”与“KASEI PROJECT”两个项目,分别从设计团体、受灾居民、建筑施工等多个视角分析了日本在灾后救助方面的方法与经验。

 

 

921日下午,末廣香織教授同其研究室一行来到兴庆校区开展针对建筑学本科生的学术交流活动。涉及领域包括:建筑设计理论以及实际项目营造。下午的学术交流采用了学术讲座的形式,末廣香織教授分享了在建筑设计过程中,业主诉求、能源利用、周边环境对建筑形式和结构选型的启发和影响。通过介绍“行桥住宅”、“春日住宅”、“福冈女子大学图书馆”等实际项目中的设计灵感、环境限制、人体舒适度模拟、结构和建造方式的创新,展现了理性而富有逻辑的建筑设计方法。

 

11

33

 

在提问环节,末廣香織教授与人居学院师生开展了热烈的交流,进一步加深了学生对相关内容的理解。随后建筑学系的多位老师与末廣香織教授一行四人进行了更加细致的会谈。此次活动由人居学院周典老师、马立老师、冯伟老师全程参与陪同。

供  稿:杨玙珺 贾嬿蓉、田苗

拍  照:杨玙珺 贾嬿蓉、田苗

审  核:人居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