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交流动态 - 正文

2019年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寒假短期项目选拔通知

发布日期:2018-09-17浏览量:

 

依据我校发展国际化教育的方针和校际合作协议,为实施我校的教育国际化战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人才,鼓励我校学生出国(境)深造获得第二校园的学习经历,2019年寒假,我校将选派指定名额的优秀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前往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University ofAlberta,参加短期项目交流学习。

截止时间:20181020

地点: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

项目时间2019120日至28

备注:请各位同学尽快办理护照(有效期为十年),办理护照会节省你的项目申请时间

大学介绍

阿尔伯塔大学(University of Alberta,简称UA)位于加拿大阿尔伯塔省会城市埃德蒙顿,成立于1908年。其多年来与多伦多大学、麦吉尔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一起稳居加拿大研究型大学前五,世界排名前百,是加拿大顶尖的研究型大学。

阿尔伯塔大学是加拿大U15大学联盟的创始成员以及世界大学联盟的成员。随着阿尔伯塔省经济的繁荣和教育投入的增加,校方的目标是在2020年成为跻身全世界最好的20所公立大学。

阿尔伯塔大学是加拿大五所最大的以科研为主的综合性大学之一,其科研水平居加拿大大学队伍的前列。参加全加14个优秀科研网的仅有3所大学,阿尔伯塔大学便跻身其列(其他两所是多伦多大学和麦吉尔大学)。在全国大学中,阿尔伯塔大学占皇家学会会员人数以及申请美国技术专利和技术转让总数均居第五位,其科研收入与所得资助总额居全国第五。

项目特色

该项目体现了专业发展、跨学科研究和跨文化学习的特点。通过该项目,学生可掌握团队协作、跨文化交际、领袖力和公共演讲的相关技能。学生在三周内分别参加加拿大文化研究(Canadian Studies)、创业(Entrepreneurship)和社区服务(Community Engagement)的相关课程以及两个Workshop,主题分别为Expressive Voice and BodyGlobal Leadership,参加该项目期间还可参加阿尔伯塔大学组织的文化考察和社交活动。项目结束后可获得阿尔伯塔大学提供的结业证书。

2019年寒假课程列表可参见:https://www.ualberta.ca/admissions-programs/visiting-student-and-internship-programs/international-summer-winter-program/academic-programming

选拔对象

在校本科生,尤其是对以上领域以及加拿大留学有兴趣的大一、大二和大三学生或研究生。

项目不要求提供托福成绩,但要求英语能力达到托福(iBT70分相应水平;

项目费用 (以下费用仅做参考,请以阿尔伯塔大学实际收取的费用为准)

项目总费用为3800加币,包括三周课程、住宿(双人间)、就餐卡(300加币)、说明会、机场接机、社交活动和2天落基山脉的文化考察。

国际机票、医疗保险和个人开销等费用自付。

项目申请费为150加币。

项目申请

1) 在项目截止日期前发送报名表(见附件1)至项目管理老师zhang_lizhi@mail.xjtu.edu.cn,电子邮件标题格式为:项目名称–申请者姓名(如XXX+阿尔伯塔大学寒假短期项目)

2) 在线填写申请表,并提交申请材料。

3) 申请通过后被录取的学生需缴纳项目费用,然后获得正式书面邀请信用于签证申请。

4) 填写《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境外学习承诺书》、《西安交通大学本科生/研究生出访审批表》;

5) 参照《本科生赴国境外学习管理办法》(教务处主页“规章制度”栏查看)办理保留学籍、离校及修读计划等手续;

6) 办理签证,赴加拿大学习。

注:关于出访审批请参考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流程(http://international.xjtu.edu.cn/info/1076/3414.htm),对于不办理出国审批的,不予派出。手续未办理完整擅自离校的,将给予通报批评。

项目管理

联系人:张老师(国际处科学馆111办公室) Emailzhang_lizhi@mail.xjtu.edu.cn

电话:82668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