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交流动态 - 正文

人居学院召开“中国城市气候环境挑战主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04-19浏览量:

 

2019410日上午9点至下午5点,人居学院组织召开了“中国城市气候环境挑战主题研讨会”(1st Mini Symposium of the Challenges of urban climate change in Chinese cities),探讨通过城市形态规划、城市建筑材料设计、城市建筑能耗控制、城市交通模式研究等领域,综合改善目前中国城市所面临的气候环境问题。

 

 

本次研讨会由人居学院顾兆林院长和王宇鹏研究员共同组织策划。参与本次研讨会的有美国伯克利国家实验室城市热岛研究组前组长、加拿大康考迪亚大学教授Hashem Akbari教授、同济大学李辉教授、中山大学杭建副教授团队,校内参与者有周典副院长、张云伟副教授及相关领域的博士后、博士生等人。

 

 

 

本次研讨会中,参与者分别从各自的研究领域出发,介绍了与城市气候环境相关的最新研究进展。在第二部分的集体讨论中,参与者就中国城市的基本特征和现存问题开展了交流讨论,并探讨了从多学科交叉的角度综合缓解中国城市的环境问题。本次研讨会有助于我院的国内、国际交流合作,为开创解决环境问题的新思路奠定了基础。

 

      摄影:张云伟

      撰稿:王宇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