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交流动态 - 正文

北九州市立大学福田展淳教授到访人居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18-12-24浏览量:

 

 

20181222日下午,应人居学院王宇鹏教授邀请,北九州市立大学福田展淳教授到访人居学院,并在曲江校区西一楼第一会议室作了主题为“A Proposal of Compact City in Japan to Escape from Car-Oriented, High Energy Consumption City”的专题讲座。本次活动由周典教授和王宇鹏教授全程陪同。

讲座分为学术讲座和师生座谈两个部分。在报告中,福田展淳教授详细介绍了世界集合型城市的发展历程,日本地区集合型城市规划的背景知识以及研究方法,分别从土地利用、城市设施、交通轨道、城市能源利用等方面分析了建设集约型城市的策略和意义,并分享了日本轨道交通网络在土地集约利用上的应用及相关研究结果。日本快速的城市发展与扩张出现在上世纪60年代,到90年代就已经形成了现有城市的规模和形态。这漫长的城市建设与发展过程中所积累的经验,可以为目前中国的城市发展提供重要的参考。

在最后的提问环节,福田展淳教授与人居学院师生就集合型城市开发理念在中国的实施方法开展了探讨与交流。福田教授提出,与轨道交通相结合的城市开发是提高城市运营效率的重要手段。本次学术报告加深了同学们对集合型城市规划领域的理解,也为人居学院研究生的学术发展、合作学习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机遇。

 

福田展淳教授简介:

福田展淳教授博士毕业于日本早稻田大学理工研究院。自2001年以来,福田教授就职于日本北九州市立大学环境工学部建筑学系,原建筑学系主任。与此同时,福田教授担任木质生态再资源化探讨委员会委员长、日本建筑学会环境工学委员会环境设计运营委员会委员长、日本建筑学会论文集委员会委员、亚洲城市建筑学会建筑再利用委员会委员长等多项社会职位,多次与日本政府合作开展研究,广泛活跃于日本环境建筑的设计与技术开发相关领域。福田展淳教授在智能城市的规划设计与低能耗建筑设计方面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巨大的国际影响力。

 

撰  稿:费哲洋

摄  影:马頔瑄

审  核:人居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