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交流动态 - 正文

英国纽卡斯尔大学Andrew Law副教授到访人居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19-04-03浏览量:

201941日,应人居学院曹象明副教授邀请,英国纽卡斯尔大学Andrew Law副教授到访人居学院进行学术交流,进行了主题为“What is alternative practice?”的专题讲座。

 

IMG_1418.JPG

 

本系列讲座包含两个部分,分别于41日与43日举行。讲座主要以社会学背景下城市规划及建筑设计的发展为出发点,阐释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两种规划方式的异同与优劣。在41日的讲座中,Andrew Law副教授以西方历史发展为背景,详细介绍了从古典时期到现代时期以政府为主导的自上而下规划方法的发展与变化,并以不同时期代表人物为例,介绍发展过程中西方思想世界中所出现的传统范式,以及这种观点对于城市及社会生活的影响。

 

IMG_1456.JPG

 

在其后的问答环节中,Andrew Law副教授与人居学院师生共同针对现代城市规划与建筑设计的社会学背景问题进行了热烈探讨。Andrew Law副教授提出,城市的发展不能一味追求短时期内的经济效益,专家应拥有长远发展的眼光,以人群需求为基础进行规划设计工作。本次讲座从社会学视角出发,向同学们传递了不同于传统学科背景下的观点,加深了同学们对城市规划和建筑设计方式方法的理解,也为人居学院的学术发展、合作交流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机遇。

供  稿:朱晨笛

摄  影:曹象明

审  核:人居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