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科研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科研动态 - 正文

人居学院召开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1-06浏览量:

202216日上午,人居学院线上召开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推进会,早在20211117日,人居学院已召开学院基金申报动员会,现因疫情原因,为鼓励学院教师安心居家科研、保证科研项目申报工作进度,学院决定召开基金申报推进会,此次会议由副院长许领主持,会议邀请了人居学院金鹏康教授进行基金申报经验分享,参加本次会议的人员包括人居学院教师及人居学院全体博士生。

会上,人居学院常务副院长顾兆林首先进行2022年基金申报二次动员,鼓励所有教师重视科学研究技能的提升,重视基金申报工作,积极申报基金项目,学院将全力支持所有教师的基金申报工作。

人居学院副院长许领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基本情况、学院历年基金申报及获批情况、学院各研究所历年基金申报及获批情况、学院各研究所人员的基金账户开通情况和在研项目情况等,最后许领副院长对我院2022年基金申报工作进行安排,后续我院将逐步通过申报意向调查、申报书撰写进度调查、根据撰写进度定期提醒申报教师加快申报书撰写、协助申报人联络专家评审、院内形式审查等措施推进学院2022年度基金申报工作。

人居学院金鹏康教授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灵魂——关键科学问题及其相关》为题,从申报书基本要素、关键科学问题的发现与凝练、基本关键科学问题的研究内容构建、关键科学问题与创新点的关系、关于立项依据的几点说明、基金的科学问题属性与摘要六个模块展开基金申报经验分享,讲解过程中结合自身及团队成员的基金申报案例,多角度进行了相关模块的撰写经验分享,内容全面丰富且深入浅出,针对性和实用性强,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此次推进会的召开对增强我院教师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信心与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为我院教师申请基金提供了很好的交流机会和平台,后期学院将持续关注基金申报工作,为基金申报工作全方位做好保障。

文字:石倩

审核:许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