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研究生培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人居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博士论文送审、答辩、上会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3-16浏览量: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学位授予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现将人居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博士学位论文送审答辩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博士学位论文送审与评审结果发放

1、博士学位论文送审审批由纸质材料审批改为利用网络开展,原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gmis.xjtu.edu.cn,以下简称管理系统)中各项操作及程序不做调整。研究生提供学位论文、学术论文、其他科研成果、申请材料电子版,导师、教学秘书、学位评委分委员会主席等通过电子邮件反馈审查意见(签字可由电子邮件同意记录暂代),并由系所组织视频预答辩。

同等学力申请博士学位人员送审审批在学院审批通过后,还需答辩秘书将材料发送至学位办邮箱xwb@xjtu.edu.cn进行校级审批。

2、博士学位论文送审工作继续通过管理系统线上进行,涉密论文除外。送审学生在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中提交学位申请和明审、盲审论文,明审由答辩秘书操作,盲审由学位办负责。

3、学位论文评审结果于管理系统上更新,学生可自行查询,答辩秘书可下载电子版使用,学院在上会前统一打印归入学位档案。

 

二、博士学位论文答辩

为确保按期授位,在开学返校前,允许博士在本人申请、导师同意、学院审批通过的情况下,采用视频方式进行论文答辩;开学返校后,在保证通风、安全的情况下,以线下会议答辩方式为主,考虑到外地专家与部分同学返校困难,仍可辅以视频方式进行论文答辩。

1、答辩审批由纸质材料审批改为利用网络开展,原管理系统中各项操作及程序不做调整。答辩秘书整理准备答辩审批材料电子版,导师、学科负责人、教学秘书、学位评委分委员会主席等通过电子邮件反馈审查意见(签字可由电子邮件同意记录暂代),各类签字和用印后期补办。

同等学力申请博士学位人员答辩审批在学院审批通过后,还需答辩秘书将材料发送至学位办邮箱xwb@xjtu.edu.cn进行校级审批。

2、除答辩审批材料外,答辩信息表(见附件)须发送至rjjw@xjtu.edu.cn,答辩审批通过后,由教学秘书在网站上发布答辩公告。答辩前须办结答辩审批。在提交的答辩审批材料都符合要求的情况下,教务办理答辩审批的时间一般为2个工作日。

3、推荐4G网络环境下使用Skype、腾讯会议等带有文件实时共享的视频会议程序,具体由导师选定,须提前测试。

1)参加视频答辩的研究生,务必于答辩前一天将答辩相关材料发送给答辩秘书,由答辩秘书发送给答辩委员会成员。

2 答辩委员会组成、答辩程序等均严格按照原有文件规定执行。委员讨论形成答辩决议电子版,投票可口头进行,签字事后补办。

3 答辩秘书做好答辩记录以及答辩图片采集,全程录音或录像,并将图片、音频资料发送至学位办邮箱备案,确保视频答辩的效果。

 

三、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与上会材料提交

13月份的院学位会323日召开,校学位会330日召开。3月份的研究生学位授予仪式取消,后期视疫情防控要求另行通知。

2320日前,拟参加3月份上会的博士学位申请者请按附件要求提交材料。逾期提交或提交材料不符合要求者不予上会。

 

四、温馨提示

1、疫情防控期间,送审、答辩、上会等各个环节所有线上或通过邮件审批流转的原始纸质材料请务必妥善保存并待返校后第一时间补齐签字,并根据学院要求提交教务中心。提交原始纸质材料是学校学位归档等工作的要求。

2、答辩环节请务必全程录像、录音并妥善保存以备查验。

3、送审审批、答辩审批、答辩等各环节流程与其他未尽事宜按照学校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学位授予工作的通知执行。

 

1:研究生院相关通知链接:http://gs.xjtu.edu.cn/info/1148/6697.htmhttp://gs.xjtu.edu.cn/info/1148/6702.htm

2:学科联络人信息

学科名称

    审批人

学科审批人邮箱

环境

李旭祥

xxli@mail.xjtu.edu.cn

建筑

翟斌庆

bqzhai@mail.xjtu.edu.cn

土木工程

孙清

sunq@mail.x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