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指南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招生指南 - 正文

人居学院2019年招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细则

发布日期:2018-09-12浏览量:

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和《西安交通大学2019年推荐免试研究生招生章程》(西校研[2018]165号)及《西安交通大学2019年推免生招生工作实施方案》的精神,制定2019年度人居学院接收推免生工作实施细则如下:

 

一、接收条件

符合我校推免生招生章程的基本条件,且满足下列条件之一者,通过面试考核,可被招收为我校研究生:

1.所在学校为一流大学建设高校;

2.所在专业为经院学位分委员会研究认定的一流学科或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排名B+以上学科,综合成绩排名前15%

3.其他经院学位分委员会研究通过的优秀生源。

若在国家级竞赛中获得较高层次奖励、或在正式刊物已发表过论文或有社会实践经历且获得优良评价者可优先招收。

 

二、接收办法

1. 接收本校推免生办法

学校在推免名单上传公示期间,学院可提前录取本校推免生。推免生可填写推免生预报名系统完成接收推免预报名工作(http://hsce.xjtu.edu.cn/info/1051/2803.htm)。922-27日在全国推免服务系统http://yz.chsi.com.cn/tm/)进行注册、提交基本信息,928全国推免服务系统正式开通后,24小时内完成报名、接收程序。

2. 接收外校推免生办法

1)按照《西安交通大学2019年推免生招生章程》执行。

2)外校推免生即日起可填写推免生预报名系统,完成接收推免预报名工作。922-27日在全国推免服务系统http://yz.chsi.com.cn/tm/)进行注册、提交基本信息,928全国推免服务系统正式开通后,24小时内完成报名、接收程序。

 

三、申请、接收程序

申请、接收分预报名和常规网上两个阶段:

1. 第一阶段:采用预报名方式。申请人须在91812:00前登陆我校预报名系统进行网报并提交相关材料,登陆入口:http://gmis.xjtu.edu.cn/zsbm/tmsgl 。预报名申请经学院招收推免生工作组初审后,将于920日前通知申请人面试时间、地点。如申请人未在规定时间内参加面试,则视为放弃预报名。

2. 第二阶段:常规网上申请与接收于928日开始,通过全国推免服务系统进行申请、面试通知、接收和确认(参照《西安交通大学2019年推荐免试研究生招生章程》,西安交通大学研招网:http://yz.xjtu.edu.cn)。24小时内完成报名、接收、录取确认程序。

 

. 其它事项

1.      我校将于20196月份向被录取的推免研究生发放录取通知书。

2.      已被我院接收的推荐免试生,应承诺不再参与就业计划,并不再次报名参加当年硕士生入学统一考试。

3.      已被我院接收的推荐免试生,如在2019731日前未获得学士学位或必修课不及格或体检不合格(体检工作将在10月中下旬进行,请留意我校研招网(http://yz.xjtu.edu.cn)的具体通知),将被取消录取资格。

4.      如因申请人提供的信息和材料不真实或存在诚信问题而被录取的,任何时候一经发现将取消申请人录取资格或学籍,后果由申请人本人负责。

5.     我校为推免研究生设立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新生奖学金。新生奖学金按相应规定评定发放,具体见西交研〔201487号文件。

6. 学科交叉融合是打破学科边界,驱动学科创新的必然要求。人居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致力于改善人居环境质量,并为此开展相关多学科研究,具备完整的交叉学科培养体系。我院非常欢迎本科专业为数学、力学、物理、化学、地质学、资源环境、电子通信、计算机、信息技术等理工科推免生及统考生报考硕士研究生,开展学科前沿及创新研究。

7.   未尽事宜由学院招收推免生工作小组负责解释。若与学校规定有冲突之处,以学校文件为准。

 

五.联系方式

地址:西安市雁翔路99号西安交通大学曲江校区西一楼402

联系人:郭老师

电话:029- 83395107

邮箱:rjjw@xjtu.edu.cn

   人居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

                              0一八年九月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