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人居学院建筑学系党支部赴照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23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6月19日,人居学院建筑学系党支部师生党员前往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开展党史学习主题活动。

陕甘边根据地,是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1933年创建的我国西北地区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也是全国仅有的经历了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革命根据地。在创建与发展这块革命根据地的伟大斗争中,培养和锻炼了一批坚强的革命骨干,铸就了具有独立自主的探索精神、团结奋斗的合作精神、敢于牺牲的献身精神和矢志不渝的忠诚精神等特定内涵的照金精神。照金精神凝聚着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品质和中国人民的奋斗精神,与党的其他伟大精神一脉相承,是党和人民的宝贵财富。

进入馆照金纪念馆,馆里陈列着革命根据地建立时期作战物资、照片、手稿书信物件,随着讲解员的讲解,支部同志重温了照金苏区革命根据地建立和斗争的光辉历史,对于革命先烈在如此艰苦的条件下所保持的革命意志,支部各位同志深受震撼。

参观完纪念馆后,支部前往“薛家寨保卫战”发生地——薛家寨革命旧址。薛家寨于1993年成为照金苏区的政治、经济、军事中心,是红军的后方基地。随着照金苏区的不断壮大,国民政府不断派遣正规军对照金苏区进行围剿,薛家寨根据地的军民奋起抗击,取得一次又一次“反围剿”胜利,沉重打击了国民党和封建军阀在陕甘宁一带的反动统治。通过薛家寨的门口的坦克、榴弹炮等大型武器以及寨中险峻的地势条件,支部的同志们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在此浴血奋战、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和独立自主、开拓进取的创新精神。

此次活动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课,支部党员同志对党的发展史有力更加深入细致的了解。在缅怀革命先辈的同时,深切感受到革命先烈不怕牺牲、艰苦奋斗、开拓进取、心系群众的作风和精神,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弘扬照金精神,为支部、学院和学校的发展尽自己最大努力!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文字:人居学院 陈远 甄蒙

图片:王佳

编辑:汪毅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