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环境支部召开建党百年评优及党史学习部署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4-19浏览量:

4月16日上午,环境科学党支部在创新港泓润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4月组织生活会。会议内容主要包括:民主评选年度“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讨论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以及安排党务年度计划等。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吴一平同志主持,地环系全体教工党员及博士生党员参加会议。

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评选环节,吴一平同志首先介绍了院党委下发的评选要求及程序,随后全体支部党员就推荐人选及原因进行了自由发言,最终从近几年支部评选出的优秀党员中产生了推荐人选,确定顾兆林、李旭祥、张云伟、苏军伟、邱临静五名同志为支部教师党小组的“优秀共产党员”报送人选;吴一平和杨柳同志为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报送人选;田野和李然同志为博士生党小组的“优秀共产党员”报送人选。

接着,会议讨论了庆祝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各党员均积极参与并献言建策,会议决定:顾兆林和贝耐芳两位同志在五月中旬讲党课;教师党小组和博士生党小组在世界地球日期间联合开展环境及气候演化科普宣讲活动。顾兆林同志就近期的支部工作计划和党史学习工作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他建议支部党员认真研读王树国校长在建校125周年上的讲话,并指出:要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最终党史学习的落脚点在于“行”,即支部党员应该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懂得如何从科研的角度来“办实事,开新局”。顾兆林同志还强调,党史教育活动应该结合院系专业特色和优势,将科研成果形象化和具体化,以科普教育的形式让大众了解地球、人类和环境以及相互之间的内在关系,并通过“回顾过去、把握现在、展望未来”的方式让大众深刻认识到人类活动与环境可持续发展的关系,从而做出自己的贡献。

本次生活会的召开使支部党员们更加明确了方向,大家身处历史关键时期,面对世界风云变幻,工作中需严格要求自己,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文字:覃蔡清

图片:邱临静

编辑:汪毅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