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人居学院院办-实验中心党支部赴蓝田县汪锋故居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21-03-27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324日,人居学院院办-实验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蓝田县九间房镇参观汪锋故居、缅怀革命先驱汪锋同志。汪锋同志,原名王均治,曾用名王文钊,蓝田县九间房乡街子村人。曾任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第一书记、中共甘肃省委第一书记、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第一书记,中央顾问委员会委员,第六届全国政协副主席。1926年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927年转入中国共产党,是蓝田县早期革命活动家之一,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无产阶级革命家、抗日战士。在汪锋同志诞辰100周年之际,其家乡蓝田县建成了汪锋同志故居纪念馆。


 

纪念馆中,陈列着汪锋同志工作期间的手稿、书信、讲话稿、文章、照片和汪锋同志战斗期间曾使用过的收音机、衣物等生活用品,支部党员们心怀敬意,仔细看,认真听,用心记。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 都展现出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高尚品德与丰功伟绩。通过讲解员的详细解说和现场展示的文献资料和照片,支部党员重温了汪锋同志投身革命创建西北革命根据地、党中央委派汪锋同志到十七路军和杨虎城将军谈判促成西安事变和平解决、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形成、建国后汪锋同志领导地方工作和对台统战工作等内容。



参观完纪念馆后,大家在纪念馆旁的会议室就地开展向“三秦楷模”路生梅张雷威同志和西北大学中亚考古队学习的活动,在学习过程中,支部党员依次分享了个人对于本次参观活动和对路生梅张雷威同志和西北大学中亚考古队先进事迹的感想,大家发言积极、感情真切,都纷纷表示革命先烈恪尽职守、埋头苦干、一心为民的艰苦作风值得学习,在以后的工作中必定紧盯目标不懈怠,把握规律求改进,决心要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为学院发展、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参观学习活动是一堂生动的党课,支部党员在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丰功伟绩的同时,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艰苦斗争岁月中的革命历史,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思想得到洗礼,理想信念更为坚定,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增强,大家纷纷表示感触良多、收获颇丰。



文字:石倩

图片:郭愔、耿立钊

审核:马从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