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环境科学党支部博士生党小组召开2020年度党员评议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1-22浏览量:

2021121日上午,环境科学党支部博士生党小组全体党员在创新港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听取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汇报并开展民主评议工作。

                                         

   

首先,入党积极分子周广鹏、洪超、常彬分别就本学期思想学习情况向大家作了汇报,与会同志分别做出了点评,大家认为思想汇报应紧密联系党和国家最新理论政策并与自身科研紧密相关,尤其是要紧紧围绕“四个面向”思考自己的科研选题和人生规划,通过理论学习不断提升科研能力。

随后,党小组组长田野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召开组织生活会的方法和内容,明确民主评议的标准。与会党员同志逐一发言,对照清单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两个半小时的会议中,大家热烈讨论,互相交流,展开自我剖析,对身边的同志和支部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设性意见。


与会同志分享了自己在科研工作中的经验、教训以及所面临的困难,大家建言献策、互相鼓励,希望通过党建更好地促进科研进展。同时,很多同志指出自己在党的理论学习方面有所欠缺,在“读原著、学原文”方面缺乏执行力,由于缺少充分的思想理论基础从而没有很好地将党的工作与生活学习实际相结合。针对这一问题,党小组制定了召开读书会的计划,为每位同志部署了读书任务。此外,同志们还围绕“如何发挥党员引领作用”,“如何与错误价值观作斗争”,“如何正确看待社会发展中的矛盾与问题”等话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在民主评议过程中,与会全体同志都能够严肃认识到自身的问题并真诚接受其他同志指出的不足,并进行积极地检讨与反思。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很多同志扫除了思想上的障碍,明确了下一阶段的目标。党小组全体同志统一了思想,在交流中增进了同志友谊,圆满结束了2020年度各项工作,以更加崭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文 字:环境科学党支部  田    野

图 片:环境科学党支部 田    野

编 辑:汪毅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