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人居学院环境科学党支部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开展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27浏览量:

821日下午,西北农科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旱地土壤培肥与高效施肥科研创新团队党支部到访我校,该党支部和人居学院环境科学党支部于2018年同时获批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人居学院环境科学党支部书记吴一平、学院党委委员周典、环境系主任李旭祥及支部委员陪同到访师生参观我校西迁博物馆并开展座谈交流。


西迁博物馆讲解员为来访师生详细介绍了交大校史、西迁历史和西迁人物的主要事迹,师生们被老一辈科学家为国家和我国西北发展做出的牺牲而感动,也被交大辉煌的历史所吸引。


参观结束后,双方来到兴庆校区主楼教师进行了座谈交流。会议由人居学院环境科学系系主任李旭祥同志主持。首先,人居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周典致欢迎辞并详细介绍了人居学院环境科学系的发展历程。人居学院环境科学党支部书记吴一平同志展示了环境支部在支部建设方面的思路及成果,支部工作得到了来访师生的充分肯定。西北农科科技大学创新团队党支部书记王朝辉同志介绍了支部的基本情况及助力学科发展和培养人才方面的经验。他强调: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是支部每位党员遵循的人生准则,支部建设首先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将基层党建要与教学和科研紧密结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科研创新,培养优秀人才。最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同志作了总结性发言,提出了一些当前高校党支部建设方面需要思考的问题,这对环境支部未来党建的发展思路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在此次访问交流中,环境支部充分发挥自身的辐射带头作用和我校西迁博物馆的社会教育功能,积极搭建学习和交流平台,从而增进两个支部的相互了解,为后期两个支部在党建和学术方面的交流奠定了基础。

 

文 字:邱临静

图 片:邱临静

审 核:汪毅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