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环境支部开展主题学习及安排创新港搬迁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12浏览量:

6月3日下午,人居学院环境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会议主题是创新港搬迁工作安排及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和《张迈曾书记在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大会上的讲话》。

首先,系主任李旭祥同志介绍了创新港搬迁的工作计划,要求全系教职工须在6月底以前完成办公室和实验室的搬迁,研究生必须在6月20日以前入住创新港。他还介绍了办公室的分配办法,所有老师根据分配原则在会议现场选择了办公室。随后,他介绍了学院的“十四五规划”在教学体系、科研、国际交流等方面的总体要求,李老师勉励大家要努力创建科研平台,争取科研项目,进行深度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为完成“十四五规划”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接着,支部书记吴一平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他介绍了指导意见的主要内容,具体包括:推进西部大开发的总体要求;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共建“一带一路”为引领,加大西部开放力度;加大美丽西部建设力度,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坚定不移推动重大改革举措落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放到突出位置;加强政策支持和组织保障。

然后,支部组织委员杨柳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张迈曾书记在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大会上的讲话》。学习的内容主要包括:强化思想武装、加强党的领导、夯实基层党建、建强干部队伍、完善治理体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等从严治党的工作要求;张书记指出的我校党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如政治意识不够强、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重点领域监管仍有不到位情况、违规违纪问题仍有发生、有些干部担当作为很不够、立德树人工作还需进一步加强。

最后,支部宣传委员邱临静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王树国校长在两会期间回答光明日报记者提问的主要内容。王校长提到西迁精神是民族精神的组成部分,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随着第4次科技革命的到来,作为国际一流大学,我们一定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国民经济主战场和国家重大需求,坚持立德树人,做出不负于时代的贡献。

 

文 字:贝耐芳 邱临静

摄 影:邱临静

编 辑:汪毅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