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学院土木工程系党支部创建“五好”示范党支部系列活动之二

发布日期:2012-11-07浏览量:

  空山初晴雪 丹霞映照金

             ——人居学院土木工程系党支部创建“五好”示范党支部系列活动之二

    2012年11月3日,人居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系党支部与共建支部规划基建中心党支部联合奔赴铜川市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参观考察,参观先烈们的活动事迹,学习前辈们的革命精神,同时与当地支部开展了座谈交流,共同学习、共同进步。这是人居学院土木工程系党支部创建“五好党支部”系列活动之二,参加活动的除了人居学院土木工程系党支部、规划基建中心党支部的全体党员之外,支部还特别邀请了学院党政领导、院各学科教工党支部书记、大学生党委的学武“五好”示范党支部及南洋书院“五好”示范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党员进行了观摩交流。


    早上九时,党员同志们来到照金镇薛家寨,薛家寨在1932年,曾经是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李妙斋等革命先烈战斗过的地方。七十年前,革命先辈们利用照金隐蔽的地理优势,开展系列建党、建军活动,利用薛家寨山间溶洞建立游击队驻地,并在极端恶劣的条件下积极开展武装斗争,使得我国西北第一块革命根据地——陕甘边区红色武装逐步扩大,并达到人称“南有瑞金、北有照金”的规模   
 

    参观完革命遗址之后,党员同志们又来到当地支部,与照金镇红色名镇建设管理委员会的相关人员展开交流活动。首先,党员同志们聆听了建设管理委员会的同志对照金红色名镇建设的规划,并观看了照金发展规划宣传片。之后,支部党员们充分利用自身相关专业素质,与当地有关领导对照金可能的发展路线展开了积极的探讨和充分的沟通。
     
                                与当地同志交流座谈后合影

    在结束了一天的行程之后,支部的同志在群山的掩映当中踏上归程。虽然和早上出发相比,同志们身体疲顿,但是精神依旧饱满,并且纷纷表示,要将在革命遗址接受到的精神思想充分吸收,积极运用到日后的工作当中,将优良的传统进一步发扬光大。
 
 

 供稿:人居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