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人居学院院办支部开展多活动组织生活促学习交流提服务质量

发布日期:2015-10-23浏览量:

 

为切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引领示范作用,人居学院院办支部以“五好”示范支部创建要求为依据开展多活动组织生活促学习交流提服务质量。

 

严以律己,剖析工作

 

人居学院院办支部组织召开“以“三严三实”精神严以律己,努力提高院办行政服务工作质量”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学院领导列席参加了本次生活会。每位党员围绕自己的实际工作从“严以律己”角度进行发言讨论,通过此次生活会对近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和自省。同时党员们还集体学习了王树国校长《依法治校、深化改革专题报告》,大家从报告中感受到学校为基层单位谋划发展、制定改革方案的思路和方法,极大的增强了党员同志工作的信心。

 

 

学习文件,思想交流

 

院办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对中央、教育部、陕西省领导同志在科技创新港签约仪式上的讲话和赵正永书记重要批示进行重点学习,刘延东副总理、袁贵仁部长、赵正永书记、娄勤俭省长四位领导的讲话体现了中央、教育部、省委省政府对学校的大力支持,党员同志们表示作为交大的一份子内心都是激动和振奋的,大家对科技创新港充满期待和向往,也希望学院能以此为契机抓住发展的机遇更上一个台阶。

 

 

参观学习,重温历史

 

院办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西安八路军办事处参观学习,重温那段跌宕起伏的革命岁月。八办纪念馆位于西安市北新街七贤庄,1936—1946年间,中共中央在这里先后设立了秘密交通站、红军联络处和国民革命军第八路驻陕办事处。1935年10月,红军长征到达陕北,医疗器械和药品十分缺乏,周恩来指派在张学良身边工作的中国共产党代表刘鼎在西安设立秘密交通站。1936年西安事变和平解决后,“秘密交通站”改为半公开的“红军联络处”。1937年卢沟桥事变后,红军改编为“国民革命军第八路军”,同年8月25日“红军联络处”改为“国民革命军第八路驻陕办事处”。新中国成立后,党和政府十分重视保护这处革命旧址,于1959年在此建立纪念馆。随着讲解员的娓娓道来,大家对八办的历史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更加坚定作为党员的信念和责任,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信息更新,服务争优

 

院办支部作为院办、党办、教务、学工各部门为载体的党支部,承载着学院教职工的所有行政服务管理工作,以促进党支部各项工作的先进化、人性化、成效化为目标,院办支部开展公告栏信息和各部门工作流程更新工作,并在公告栏和学院网站及时公布,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和效率,力争做到服务无差评无投诉。

 

 

 

院办支部通过多活动组织生活会,极大的增强了支部的思想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极大的增强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促进支部建设水平的整体提高,力争成为名副其实的五好示范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