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硕4122党支部开展“弘扬爱国精神,传承革命意志”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6-04-06浏览量:

 

4月1日下午,人居学院硕4122研究生党支部举办“弘扬爱国精神,传承革命意志”主题活动,组织党员与积极分子共同前往西安市烈士陵园,祭奠革命先烈,聆听英雄事迹。

 

进入烈士陵园的大门,面对着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碑“人民英雄永垂不朽”的大字,同学们的心情无比沉重。在接下来的园区扫墓的仪式中,同学们纷纷表示半个世纪以前,是这样一群热血青年抛头颅、洒热血,在中华民族存亡的紧要关头毅然决然冲到了最前面,高举爱国旗帜,用血肉之躯铸成了不可摧毁的长城。爱国不是随口而说的,那个时代的先烈们用生命换来了今日的和平,我们研究生党员更应当做好本职的工作,努力学习科研,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烈士陵园纪念馆。从讲解员口中,同学们了解了烈士们的英雄事迹。革命时期英勇就义的革命志士王德安等“九烈士”,抗日战争中的民族英雄刘桂伍、宣侠父,解放战争中的爱国民主人士杜斌拯、战斗英雄秦富德,抗美援朝中的“八勇士”之一的候天佑,社会主义建设时期雷锋式的英雄模范张华以及王周斌、祝选朋等一大批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仿佛真实的在眼前闪现。中共在陕西成长的每一个重大转折点,每一个感动瞬间都历历在目。同学们说,烈士们的梦想实现了,祖国变得繁荣富强,而我们的中国梦要靠自己奋斗,党员更应当冲在时代的最前端。

 

 

最后的交流中,同学们提到了交大人的品质——饮水思源。同学们表示,交大的西迁精神正是革命精神的继承与弘扬,没有老一辈西迁人撑起交大的一片天,就没有交大如今的辉煌;没有革命先烈们的牺牲,也就没有国家如今的强盛。张书记在校代会上提出的“四个主义”,也正是这种革命精神、西迁精神在同学们身上的发扬,是我们前行的动力与保障。

 

活动结束以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主题活动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研究生党员更应饮水思源,高举“爱国主义、乐观主义、集体主义、英雄主义”,为校之荣誉,国之富强而奋斗。

 

供稿人:胡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