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硕6120党支部开展“走青年知识分子成长的正确道路”分享会

发布日期:2018-04-08浏览量:

3月28日中午,硕6120党支部在曲江西一楼召开了“不忘初心爱国奋斗” 走青年知识分子成长的正确道路延安之行分享大会,会上共有五位同学发表了自己的感言。

赵家钰同学以行程为主线,从习总书记插队的延川县梁家河村到枣园革命旧址故居到杨家岭革命旧址、延安革命纪念馆以及延安的夜景,以独到的角度为我们分享了一路的所见所闻。

温赫同学以习总书记对梁家河村的寄语,张思德精神以及白求恩精神为出发点,为我们精彩地阐述了对于延安精神的思考,他指出现时代的我们一代青年党员应该不忘初心,爱国奋斗、为人民服务,高商纯粹、艰苦奋斗,积极乐观。

杨俊生同学以延安精神为中心,引经据典,为我们讲述了延安精神的由来以及意义,让我们对延安精神即“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有了更加深切的理解。

余如洋同学接着杨俊生同学对于延安精神的解释提到延安精神的传承,以其幽默诙谐的语言在延安之行的感悟基础上指出延安是历史的教科书,我们一定要继承革命传统,勇于担当作为,做好一名延安精神的传承者。

赵涛同学提到延安精神和我们交大的西迁精神是一脉相承的,西迁精神中“艰苦奋斗,向西向远方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与延安精神中的“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有异曲同工之妙,他指出,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作为一个交大学子,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应该时时刻刻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供 稿:硕6120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