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顾兆林常务副院长参加硕6120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8-04-19浏览量:

418日下午,人居学院硕6120党支部在学院第一会议室召开了以“不忘初心,坚定信念”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学院常务副院长顾兆林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硕6120党支部书记桂从文主持。

会议分为两个部分进行,首先由桂从文向顾院长汇报了支部的发展情况,支部从20169月建立到今,在学院分党委的领导下,以“不忘初心,坚定信念”为主题,“加强青年知识分子成长为主线,紧紧围绕“四十八字”工作方法,积极推进支部建设,支部队伍越来越庞大,以党建带动中心工作,支部成员科研硕果累累。

接着,顾院长为我们深刻阐述了“不忘初心,坚定信念”的内涵。顾院长指出,西安交通大学是具有国家使命的一所学校,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始终牢记当初入党的动机和信念,在当下,虽无法与革命先烈为国家牺牲奋斗的理想信念感同身受,但我们要学会思考,不断学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顾院长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从自己的学习经历入手为我们讲述了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他指出,在现如今优渥的科研条件下,作为一名研究生,我们要不忘初心,从基础的东西去研究,精读已有研究成果,认真体会,要有自己的思考,才能得到符合自己逻辑和见解的成果,要热爱自己的事业,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顾院长还提到一定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目标,在时代发展迅速的今天,我们要把坚定理想信念落实在实际工作生活中,充实自己的人生。最后,顾院长以一句发人深省的话结束了他的讲话,他说:交大是我们的家,我们每一个交大人身上的品质都是交大的“家风”体现。

此次党组织生活会议在大家热闹的讨论声中落下帷幕,大家纷纷表示对“不忘初心,坚定信念”的理解更为深刻,也鞭策自己在科研岗位上坚定理想和信念,奋力前进,做出一番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