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人居学院硕7150党支部开展“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8-04-23浏览量:

4月22日下午,人居学院硕7150党支部全体成员前往西安市雁鸣湖开展“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来自环境、建筑、土木、建环专业的支部成员以“呵护美丽国土,共筑人居梦想”为主题,结合自身专业知识,向广大市民普及地球科学技术,宣讲环保政策,传播绿色发展理念。

           

今年4月22日是第49个“世界地球日”。此前,自然资源部明确了今年的地球日活动主题为“珍惜自然资源呵护美丽国土——讲好我们的地球故事”,旨在引导公众树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文明理念。

           

在活动前期的筹备过程中,同学们紧紧围绕活动主题,结合各自研究方向,如雾霾分析,水资源利用,地热资源开发,环境遥感,地下空间利用等。大家集思广益,收集整理素材,设计制作了图文并茂,丰富精美的宣传海报与横幅标语,以保障活动顺利达到预期效果。

           

周末的雁鸣湖水泊荡漾,生机盎然,众多市民在此观光散步。下午三时,展示组的同学们按照计划在雁鸣湖畔布好展位。讲解组则负责向驻足而观的游客们详细介绍各宣传海报上的有关内容,并解答游客提问。现场活动气氛热烈,互动活跃,吸引了一批又一批的游客前来了解交流,其中有很多家长携带孩子专程前来,支部同学们在展示海报前耐心细致的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环保小课堂”,将环境保护的理念植入在众多幼小的心灵当中。本地市民张女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之前我并不是很了解‘世界地球日’,也很少关注有关地球科学的知识,但是通过今天的活动,我对我们的共同家园有了更多的认识,感觉很亲切,收获颇丰。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环境问题已不再只是国家政府所关注的焦点。越来越多的人都意识到它其实离生活很近,是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的公共问题,需要大家共同关注,合力解决。”

          

活动持续约2小时左右。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仔细清理了现场垃圾,并有序离场。

支部党员李丹阳认为,探索人与环境之间的科学构成关系是人居学院办学的研究目标之一,学院中很多同学都在做着与地球科学密切相关的研究工作,这使得本次“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的内容十分充实具体,收获了较好的宣传效果。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科研工作者要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向公众解释和科普论文的内容其实也应当是科研工作者的义务和责任。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的工作得到了市民游客的肯定和赞许,之后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于自己的科研事业。

据悉,省国土资源厅主办的第49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业已拉开帷幕。各类专题展览,科普报告会,地质公园门票减免优惠等一系列活动将吸引更多民众走进多姿多彩的地球科学世界。

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部分积极分子和7150班级志愿者。

 

供稿:硕7150班 黄沛

摄影:硕7150班 李毅 李丹阳 黄沛 李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