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人居学院环境科学党支部召开创新港内涵建设工作会

发布日期:2018-04-27浏览量:

4月24日下午,环境科学系党支部在学院第一会议室举行“创新港内涵建设”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吴一平老师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周典老师受邀列席会议。

          

周典老师首先介绍了创新港总体设计理念及建筑布局。他指出,创新港旨在打造世界一流的科研平台和人才培养基地,在内涵建设方面要做好顶层设计和科学规划。接着,介绍了创新港目前的建设情况及学院三个专业在创新港的位置安排,他建议环境学科要根据教学、科研及实验具体情况仔细研讨、合理布局、统筹安排。

         

接着,支部内开展了热烈而富有建设性的讨论。首先环境科学系系主任李旭祥老师介绍了环境学科发展现状,并就本学科在办公、教学、科研与实验等方面的特色与需求,讲述了他在创新港内涵建设及人居大楼内部规划方面的初步设想。然后与会党员也积极提问,并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建议学生教研室采取非闭合式的上下双层的方式营造浓烈的学习氛围,从而有利于老师学生交流,也便于管理等;也有老师提出“校企共建”策略,即在保证学校资产归属权的前提下,采取互利双赢的方法共同建设经营人居大楼。除此之外,老师们还针对学院及系门户的装修风格、机房配电量及噪音控制,以及休息交流场所进行了热烈讨论。

创新港是我们未来共同的家,党支部成员一致认为,党支部、党员必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支部党员,环境科学系系主任李旭祥老师最后强调,全体党员要带动全系教师主动推进该项工作,主动根据各实验室发展需求拿出可行的建设方案,为创新港人居学院大楼的施工设计及建设出谋划策,“人人参与”创新港内涵建设,为学院发展及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供 稿:环境科学系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