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人居学院环境科学系党支部创新组织生活方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29浏览量:

为了提升基层党建的工作质量和工作实效,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凝聚党员力量,推进中心工作发展,人居学院环境科学系党支部尝试创新,丰富组织生活方式,提升支部组织生活质量。

11月28日,环境科学系党支部召开“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 学科奋斗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环境科学系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支部发展对象和部分教师列席会议。

组织生活会上,党支部书记吴一平汇报了关于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强化支部学习而开展的支部系列党课、内部通讯刊物、e支部等多种平台载体建设的进展情况,这些举措旨在进一步提高支部的党建工作质量,凝聚全系党员力量促进学科的快速发展。

回眸改革开放40年,人居学院环境科学系如何在时代背景和学校机遇中发展,党支部成员开展了讨论。吴一平老师通报了环境科学系开设英语课程及系所与意大利米兰理工合作办学等业务工作的实施进展情况,李旭祥老师介绍了学科发展现状以及在新的发展阶段面临的机遇与挑战,顾兆林老师在回顾学科发展的基础上,进一步凝练了学科发展方向,就未来学科建设的重点方向进行了介绍和部署。这几位老师也对过去大家的努力给予了肯定、对环境学科取得的进展感到欣慰,同时对目前存在的人才培养规模和博士学位授权点等亟待解决的问题,呼吁大家共同努力,把学科发展推上一个新台阶。

按照党组织“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支委会在经过前期调研、商议,尝试开展 “两学一做”创新方案。第一套方案是知识竞赛-你问我答,具体开展方式是组织生活会前就理论学习要点发送全体党员,组织生活会中将参会的全体人员分为A、B两队,各队每次派一名代表向对方提问,对方可由任一名队员回答,如果正确就给答方积分,两队相互轮换进行。支部活动推出的第二套创新方案曲艺课堂,通过艺术形式学习了解党史、党情。

此次主题党日开展第一次创新方案活动。知识竞赛-你问我答,围绕党章基本知识,全体党员开展竞赛学习。现场节奏紧张,活泼热烈,这种新颖又简单的互动方式极大地调动了广大党员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曲艺课堂,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为活动背景,全体党员在学习了解国家改革开放40周年辉煌成就发展的基础上,由姚莹莹老师为大家表演古筝名曲《渔舟唱晚》。姚老师用精湛的琴技和典雅的曲调,将全体成员带到了夕阳映照万顷波,渔民满载丰收所获、荡浆归舟、悠然自得,渔船随波渐远的优美意境中。大家在欣赏美乐的同时感受到了祖国山川秀美、人民勤劳、生活幸福的美丽画卷,也更加增强了大家对十九大提出的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决心和意志。环境系每位党员也要争做先锋模范,奋力谱写学科发展的历史新篇章。

党员组织生活是党建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加强党员管理,对党员进行教育,实施党内外监督的一种最经常、最有效的组织形式,也是促进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高党的战斗力的一项组织保证。此次环境科学系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主题明确,形式活泼,内容丰富党员参与度高,极大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在严肃党组织生活态度,在确保党组织生活正常进行的基础上不断探索新的生活方式和方法,丰富党组织生活,增强党员主体意识,使党建工作真正促进中心工作发展,人居学院党委和党支部将不断进行探索实践。

 

供 稿:唐晓音 邱临静 吴一平

摄 影:邱临静 杨 柳

审 核:汪毅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