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人居学院“先锋支部、星火讲堂”系列党课第二讲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9-06-02浏览量:

5月24日,人居学院环境科学系“双带头人”党支部党性教育培训班“先锋支部、星火讲堂”第二讲顺利举行。人居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顾兆林教授和地球环境科学系系主任李旭祥教授分别以“坚定理想信念,勤学善思,做好教书育人工作”和“教书育人与师道尊严”为题讲授党课。

顾兆林教授从立德树人,扎实做好青年教师的思想政治工作开始,强调教书育人要有仁爱之心;实践实干实效是坚定理想信念的良方;鼓励大家要以好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最后,顾兆林教授提倡大家向榜样学习,向身边的优秀教师学习。李旭祥教授从教学中遇到的一些典型问题引出如何教育学生,指出高校教师在教学中要帮学生树立远大的理想,做“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的好教师,还要注重学生思想动态和关怀学生,从而构建和谐高校师生关系。两位教授的党课对新时代建设新型教师队伍和教师提升自我修为有较高的现实意义和长远价值。

 

供 稿:环境科学系 张云伟

摄影:环境科学系 孙 珂

编辑:汪毅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