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奋翅起高飞】人居学院教师党支部召开线上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0-03-01浏览量:

近日,人居学院教师党支部陆续召开线上组织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 “防疫科研两手抓 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精神,组织动员教师,为全面复学做好准备。

2月20号,建筑学系党支部围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主题召开新学期第一次支部组织生活网络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翟斌庆主持。会上,全体党员集中学习由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以及学校2月14日常委会会议精神,要求全体教师要深入贯彻“防疫科研两手抓”的精神,严格执行各项疫情防控政策,做好个人防护工作,投入教学科研工作。2020年对建筑学系生存发展至关重要的一年,翟斌庆就本年度四个重点工作,教学专业评估、学科评估、学科和研究所建设、与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的深度合作项目推进四项工作计划与具体安排工作与全体教师进行了交流和部署。列席党支部会议的副系主任党纤纤和副系主任王赞社分别介绍了疫情期间教学专业评估和学科评估准备工作情况以及下一步进入校区待完成的实体工作内容。人居学院副院长、绿色建筑研究所所长周典介绍了创新港7#楼进展情况以及本年度的建设计划。党支部会强调,全系所对学科建设各项工作要未雨绸缪,各项工作提前部署。党员教师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前准备,积极参与,协调配合,推进系所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2月22日晚8点,环境科学支部利用企业微信会议平台召开了网络音频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吴一平主持。会上,学院常务副院长顾兆林老师传达学校2月14日“疫情防控和科研教学两手抓”会议精神。当前疫情还没有结束,不能掉以轻心。要严格执行疫情期间各项规定,学生延迟开学,教师外地返回严格执行相关隔离政策,居家及到校办公都要做好个人卫生和防护。目前,党支部和环境系教师在线授课和基金申报工作有序进行,全体教师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要持续开展科学研究。党支部书记吴一平带领支部成员对《关于开展好2020年党支部组织生活的通知》的十个专题进行了重点学习,对本学期党支部组织生活要持续紧密结合系所学科建设以及本学期组织生活计划进行了强调和安排。系主任李旭祥对近期线上教学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强调此次疫情对教学产生一定的困难,但是也是促进教改的契机,全体任课教师都要重视新型教学方式,不断提升能力,改进教学效果。针对当前形势下学位论文答辩工作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与全体教师进行了交流探讨,要求毕业生和指导教师能够提前布局、积极应对,并对第五轮学科评估、创新港搬迁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希望全体教师根据自身情况,查漏补缺,同时积极配合学院各项工作,确保搬迁顺利完成。

其它教师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也于近期陆续开展新学期网上组织生活会,人居学院各党支部将持续深入贯彻党建助推中心工作发展原则,克服当下困难,创新组织生活会形式,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凝聚党员,提前做好复工复教复学准备,为疫情结束后,追赶时间,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发展做好充分准备。


供 稿:环境科学系党支部 建筑学系党支部

编 辑:汪毅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