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人居学院举办第一届新港教工党建论坛

发布日期:2019-09-06浏览量:

9月4日,人居学院第一届新港教工党建论坛在创新港5号楼会议室举行。人居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和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共90余人参加。大会开幕式由人居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新轲主持。

http://cms.xjtu.edu.cn:8080/_mediafile/jdrjxy/2019/09/06/2fsc4yp5ev.jpg

此次论坛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助推创新港建设与双一流发展”为主题,由“总结经验,表彰先进”主报告和“凝心聚力,助推发展”分论坛两部分组成。

http://cms.xjtu.edu.cn:8080/_mediafile/jdrjxy/2019/09/06/45pbwi95f5.jpg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人居学院常务副院长兼党委副书记顾兆林致开幕词并讲话。顾兆林院长从三个方面对召开此次党建论坛的背景、目的和意义进行了强调。他讲到,新港扬帆已起航,新平台,新时代,新气象,人居学院学院的发展也转入新阶段。此次党建论坛是研讨会、总结会、表彰会,更是号召动员会。党支部和党员必须在新港发展探索中发扬先锋引领和示范作用,“一个先进带动一片先进,一个发展带动一片发展”,勇于创新,不畏困难,助推研究院全面快速发展。顾兆林院长同时对上学期学校巡察组对学院党委的巡察结果及学院整改方向和措施进行了通报,强调学院党委会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大力整改,使学院各项工作更加规范。党支部和党员在事业发展中必须讲政治,讲原则,维护学校“六个权威”,严格落实各项整改工作。学院各学科双一流自评工作结束,针对现状和问题,党支部和党员要发挥先锋作用,查摆总结,带动学科前进。

http://cms.xjtu.edu.cn:8080/_mediafile/jdrjxy/2019/09/06/3u26im85jt.jpg

学院党委书记杨鹏宣读《人居学院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的决定》,希望受到表彰的党员和支部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和示范引领作用,为不断推进院系、学科工作发展再建新功,号召全体党员要以受表彰的同志为榜样,学习他们爱岗敬业、履职尽责的工作作风,始终不忘初心本色,牢记职责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高昂的斗志,积极投身到工作中去,在推动创新港建设和双一流发展的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http://cms.xjtu.edu.cn:8080/_mediafile/jdrjxy/2019/09/06/2t5rx1t5fj.jpg

优秀共产党员教师代表杨肖虎做“干要干就干出个样子、干出个成绩”主旨发言。杨肖虎老师作为青年教师同时也是土木系党支部书记,他精勤钻研,勤奋努力,在自身科研领域取得显著成绩。他讲到,“作为年轻人,一定要努力在自己的岗位上把每一件事情做实,多为别人考虑、多为学科考虑、多为学校考虑,面对困难叫苦连天,不是一个共产党员应有的素质和觉悟”“创新港新的时代,青年人要抓住机遇,传承好西迁精神,做西迁精神的践行者、传承者,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快干、实干、靠我们勤劳的双手把交大人未来的幸福生活奋斗出来。”

http://cms.xjtu.edu.cn:8080/_mediafile/jdrjxy/2019/09/06/2v2b23j5gz.jpg

优秀共产党员研究生代表梁佳艺同学在发言中讲到,作为一名交大人要具有“交大兴亡 责任在我”的使命担当,老一辈交大人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将西安交大打造为享誉海内外的高等学府,如今西安交大又一次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接力棒传到我们手中,我们没有理由不奋斗,也没有理由不成功。创新港给了我们一个起点非常高的平台,青年学生要牢记使命担当、不负伟大时代,在创新港留下具有历史印记的贡献!

http://cms.xjtu.edu.cn:8080/_mediafile/jdrjxy/2019/09/06/59pd3nl5iz.jpg

http://cms.xjtu.edu.cn:8080/_mediafile/jdrjxy/2019/09/06/2bxh5cn5j9.jpg

随后进行了大会表彰,共表彰教师、研究生优秀党员37人,优秀党支部2个,优秀党务工作者2人。

http://cms.xjtu.edu.cn:8080/_mediafile/jdrjxy/2019/09/06/2z2yk875ou.jpg

王新轲副书记针对创新港研究生管理的新背景,对学校加强研究生管理的要求进行了通报介绍,结合实际案例,带领全体党员再学《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实施细则》中“八要十不准”以及学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相关精神要求。

杨鹏书记做总结讲话,对照学校双一流中期自评会议内容,对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内涵、现状、以及发展愿景向全体与会者进行了讲解,强调党建工作最终要推动学院发展,党支部和党员先锋模范性最终要落实在事业发展的先锋模范上。创新港承担国家和时代使命,在新港扬帆的历史机遇里,每一位党员,每一个新的西迁者,共同努力,跑出新的天地,创造新的历史贡献。

http://cms.xjtu.edu.cn:8080/_mediafile/jdrjxy/2019/09/06/39z60sg5hb.jpg

随后,全体与会人员赴19号楼人居环境与建筑工程研究院以学科支部为单位开展分论坛研讨。各学科支部带领本学科成员进行了巨构参观,然后围绕创新港研究院运行模式下,师生联合党支部建设可行性以及支部建设方向与路径;党支部在研究院工作与建设中的引领作用如何发挥;从严从实落实做好支部党员教育管理建设的方法路径三个内容开展各小组研讨。创新港巨构环境让全体都是都很兴奋,大家在自己未来即将工作的空间里,展开了充分的交流。各会场交流形式活泼、与会党员各抒己见。

人居学院教工党建论坛以加强党员党性、凝聚党员智慧、提升党员素养和党支部战斗力,助推学院发展为宗旨和目的,通过全院教工党员开展专题学习,交流研讨,总结经验,激发党建工作活力而进行的党建工作模式探索。伴随创新港发展,人居学院将不断探索党建工作发展新模式和新路径。

 

供 稿:人居学院分党委

摄 影:王 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