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人居分党委精心组织开展“严以律己”专题研讨

发布日期:2015-10-28浏览量:

 

10月28日下午,人居分党委精心组织开展“严以律己”专题研讨,顾兆林常务副院长、冯大鹏副书记、马建勋副院长、刘星副院长、周典副院长及分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分党委副书记冯大鹏主持。

 

首先,冯大鹏副书记详细解读了王树国校长《依法治校、深化改革专题报告》中关于用权十个方面的重要阐述。强调领导干部是依法治校、深化改革的关键因素,要从严要求自己,敢于担当。对于王小力常务副书记提出党员干部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对照检查,看看自身的信念如何、思路如何、品格如何、素质如何、能力如何,要求参会党员认真思考、总结、自省。

 

 

随后,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严以律己”专题分别就各自的体会和认识进行研讨发言。顾兆林常务副院长从“严以律己”与遵循规律、开拓创新的关系方面谈到,严以修身讲的是个人修养,严以用权讲的是如何正确的使用权利,“严以律己”强调的是“律”,即讲政治讲规矩。做到严以律己,首先要尊重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学校发展的规律和学科发展的规律去约束工作行为,不能停留在原有对学科发展的理解,不能因循守旧而要不断创新,在遵循科学规律基础上自省和总结,用辩证的思维开阔的思维去思考去发展,最终将学院工作落到实处。

 

冯大鹏副书记从“严以律己”的科学内涵”和做“严以律己”的表率等方面谈到,律己是每个人尤其是党员干部为人处世的前提,严格要求自己,特别是领导干部能不能严以律己,不仅是个人修养的小事而是关系到组织发展的大事。从根本上说,“严以律己”最终检验着严以修身和严以用权的成效,应自觉接受群众和社会的监督,以他律促自律,讲规矩守纪律,以身作则带头做“严以律己”的表率。

 

刘星副院长结合我党发展历程从“严以律己”是落实从严治党的要求方面讲到,我党的发展考验带来精神懈怠、消极腐败等危险影响着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和战斗力,而严以律己就是强调通过严格要求自己,解决内在自觉性的问题,达到高度自觉地执行制度。所以严以律己是落实从严治党要求,经受考验的重要举措。

 

周典副院长围绕“三严三实”是做人做事最基本的要求方面讲到,作为领导干部自身首先要做到善良正直,要遵守组织的规章制度,转化工作方式方法,践行群众路线了解基层实际情况,为学院发展尽心尽力服务,最终回归到“严以律己”,严格要求自己。

 

马建勋副院长结合自身工作从“心存敬畏、手握戒尺”两方面着重谈了对“严以律己”的理解和体会。心存敬畏就是要提高内心修养,做到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具有高尚的情操和良好的敬业精神,具备良好的知识结构和文化修养,具备较好的组织协调和语言表达能力。手握戒尺要在工作中讲规矩,作为党员政治上严守党纪,作为领导干部在分管工作中守纪律讲规矩,作为教师注重言行和自我约束。

 

最后,冯大鹏副书记总结到,各位领导从多种角度结合自身工作和体会围绕“严以律己”专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党员干部只有做到“严以律己”才能提高“严以修身”的自觉性,才能守住“严以用权”的界限,结合“三严三实”更进一步加强学习和改进工作,从而创造出广大师生满意信服的工作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