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人居分党委邀请校纪委副书记陈红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5-11-20浏览量:

 

按照学校党委以“明规守纪立德树人”为主题的2015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系列活动部署,11月19日下午,人居学院党委邀请校纪委副书记陈红开展题为《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学院领导、分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各系所负责人、全体教授及副教授参会,会议由分党委副书记冯大鹏主持。

 

 

陈红副书记对《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背景、内容和如何落实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准则》和《条例》是中央在实现“十三五”规划、实现百年中国梦、进一步全面从严治党背景下出台的,目前反腐成效前所未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人民群众更加期待,需从反腐败斗争、强化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加强从严治党,从源头上防治腐败。《准则》从道德高线强调自律规范、正面倡导、重在立德,《条例》从行为底线强调他律、负面清单、重在立规。陈红副书记围绕《准则》和《条例》的对象、意义、特点、内容等方面以理论结合事例进行生动讲解。最后陈红副书记引用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典故和中国共产党优秀事迹进行对比分析,希望同志们恪守共产党员的道德底线,并以唐文治老校长“人生惟有廉洁重,世界须凭气骨撑”与大家共勉。

 

 

分党委副书记冯大鹏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做事遵守规矩,做人恪守道德底线的基本原则,要求各党支部组织党员们对《准则》和《条例》进一步加强学习深入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