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校“两学一做”督导组检查人居学院分党委工作

发布日期:2016-07-19浏览量:

 

7月15日下午,学校“两学一做”督导组对人居学院分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进行督查指导,督导组成员包括学校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书记徐文雄、考核办副主任孟凡蓉、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主管刘恒与人居学院17名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在党员代表座谈会上,徐文雄老师首先介绍了组织上关于分党委、党支部以及党员分类排序的相关政策,并指出此次督导工作与之前“三严三实”等相关学习有所不同,这次学习活动是以支部为重点、以“三会一课”为主要形式,以加强党员管理教育为目标。接下来,徐文雄老师就人居学院分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各位党员进行了交流,希望大家结合所在支部“两学一做”学习分享心得、感悟及建议。

 

 

参加座谈会的学院领导、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分别发表了自己的一些观点和看法。有的老师谈到了学生时代满怀热血而入党的动机,表示这次学习活动让他重温了党章,党规还有入党誓词,提高自己和约束自己。有的老师说到本支部在“做”这方面首先提升了服务师生的态度,在“学”这方面,由于开会时与各位老师同学有了交流,是一个疏通矛盾的过程,对提高服务态度和服务意识上有很大的促进作用。还有的老师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提升了自己的理论水平,在学习党章的过程中得到了马列主义方法论等的指导等。

 

督导组成员认真听取了党员代表的工作汇报,肯定了人居学院党委的工作,并对党委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进一步学习党章党规相关知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相关精神。

 

 

在召开的分党委专题会议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冯大鹏就人居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安排、组织学习、分享体会、观看直播、邀请专家宣讲、开展党课培训、规范党员发展程序、梳理排查组织关系、开展红色教育等方面进行了详尽的汇报,最后通过总结问题和改进措施对下一步学习教育开展工作进行了计划和安排。学院常务副院长顾兆林谈到,年轻教师需要加强教学和支部活动的开展,对年轻老师的要求是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做一个有理想的人,尤其强调了老师的道德水平问题。对于老师,不忘初心需要他们顺应新的角色,对于研究生,要勇于探索勇于创新。他还指出要结合老师和研究生的特点,把理想道德教育做的更踏实。针对人居学院交叉学科的特点下,如何做好党员工作和支部活动的开展还需要全体党员一起探索。

 

最后,徐文雄老师介绍了国家层面和学校层面“两学一做”活动的相关动态,介绍了学校关于分党委、各支部以及党员的“两分类一排序”来进行自查和阶段小结的工作安排,并充分肯定了人居学院在“两学一做”活动中的扎实工作。督导组表示学校党委将会继续加强对各学院的调研督导。会后对参会人员现场进行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答题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