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人居学院召开干部作风建设座谈会精神传达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布置会

发布日期:2016-10-08浏览量:

 

10月8日下午,人居学院召开专题会议传达9月29日学校干部作风建设座谈会精神,学院领导、各系所负责人、支部书记、全体教授、青年教师、行政人员等参会,会议由冯大鹏副书记主持。

 

 

首先,冯大鹏副书记传达学校关于干部作风建设的会议精神,解读了张迈曾书记关于“问责机制”的制度建设目标与强化党员自我约束的论述,深入分析了当前我校干部作风问题,强调“有权就有责,有岗就有责,有责必担当,失责必追究”的工作原则。与会人员重点学习了张迈曾书记对问责机制中“为什么要问责”、“怎样问责”、“强化问责要求”三个方面的论述,强调权利和责任相连接,责任和作风须自查,沟通和协调互配合。冯大鹏副书记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学习业务知识,进一步增强为师生服务的素养和技能;二是要有敬畏意识,每一个工作人员,不论是否是领导干部,都要敬畏岗位、敬畏职责、敬畏纪律;三是做好配合与协作,不仅院内各处室要相互配合,密切协作,还包括与校内外各部门的沟通与协作;四是加强监督,凭制度监督、让群众监督、用成果监督,建立监督和评价机制,形成工作闭环。五是对工作落实不力、不负责任的党员干部要按照中央和学校的相关规定问责,对于工作作风优秀,成绩突出的要给予奖励。同时根据学校党委决定和张迈曾书记讲话精神,希望全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从自身做起,从每一件小事做起,履职担当,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效率。

 

 

顾兆林常务副院长总结到,作风建设要体现在平时的工作中体现在不同岗位上,各岗位首先应明确自身职责并加强服务作风建设,同时提高安全与责任意识,工作过程应相互配合与尊重不相互推诿。全员应共同努力推进明确责任、勇于担当、积极协作的优良的工作作风。要求教师、行政、实验人员分别在自己的岗位上明确责任并认真剖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主动寻求解决方法,将作风建设落到实处,为加快学院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最后,冯大鹏副书记就关于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相关工作进行安排布置。一、强化领导班子的学习教育,学习各项文件并积极落实;加强支部学习教育,推进两学一做全覆盖。二、配合完成党员组织排查工作;排查党费缴纳及补交工作;违法违纪排查。三、做好党员发展工作程序排查;做好组织生活质量排查。四、召开支部专题生活会;认真做好民主评议党员。五、贯彻落实问责条例。希望各位党员增强自觉性,规范履行各项规章制度,心存敬畏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希望各支部认真传达会议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强化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明确学科发展方向并确保学院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作者:人居学院党委

摄影:吴志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