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人居分党委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16-10-23浏览量:

 

10月21日下午,人居学院召开分党委扩大会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就《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相关文件进行学习和讨论,学院领导、分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青年教师党员等参会。

 

 

首先,冯大鹏副书记就中央对辽宁贿选案情况通报向大家说明,强调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守好政治纪律线,广大党员要始终牢记党员身份,学思践悟、提高觉悟,严格要求自己,做有信念、有纪律、有品行、有作为的合格党员。接着,冯大鹏副书记就《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相关内容向大家进行详细解读,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问责条例》的指导思想、问责原则、问责对象、问责方式等内容,强调“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的核心思想和“实行终身问责”方式。冯大鹏副书记最后简要介绍了当天上午在学校召开“三秦楷模”王辉徐立平同志先进事迹报告的召开情况和组织党员观看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直播的学习情况。

 

分党委委员、土木系党支部书记杨政老师就党建学习手册中《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西安交通大学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试行)》等重要文件向大家进行传达学习,着重就我校的实施办法结合本单位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解读,帮助大家更好的理解和领会文件精神。

 

 

分党委秘书李雯老师就《高等学校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若干规定》向大家进行传达学习,强调“严格执行出国境管理规定、严格执行兼职取酬管理规定”等与老师们紧密相关的规定内容。同时围绕“两学一做”中关于党支部相关工作向各位党支部书记老师进行说明,并就本学期党员转接和发展情况向大家进行汇报。

 

 

顾兆林常务副院长总结到,大家应时刻铭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建议党支部在开展组织生活时与系内工作有效结合,以党建促进工作,以工作促进学习;最后进一步强调落实八项规定须严格按照中央精神执行相关规定,要求各党支部就文件精神进一步开展学习和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