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人居学院召开全体研究生党支部干部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17-05-19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在引领大学生刻苦学习、团结进步、健康成长中的重要作用。5月16日中午,人居学院在曲江校区西一楼会议室召开研究生党支部干部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共西安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十条意见》(简称《十条意见》)。会议由分党委副书记王新轲主持,全体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参加。

 

 

王新轲副书记首先强调,党支部是党最基本的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学生党支部要发挥教育管理党员的主体作用,各支部书记和委员作为学生干部要起好带头作用。接下来带领大家对《十条意见》文件进行详细解读和学习,并对开展党小组和创新开展组织生活提出建议和要求。他强调,组织生活会是以交流思想、总结经验教训、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为中心内容的组织生活制度,我们要利用好每月的学习机会,结合研工部和分党委对党支部建设的支持,组织有特色有创新的活动,促进大家主动积极交流学习。并对大家关心的“十佳党支部评选”等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的问题进行探讨和建议。

 

最后王新轲副书记总结道,校党委一直以来十分重视学生党支部建设,出台了一系列重要举措促进学生党支部的发展。作为各支部骨干要积极贯彻落实《十条意见》等文件的精神,加强学生党支部的建设。与会人员均表示会积极按照文件要求加强学习交流和支部建设,在支部内营造良好的学习交流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