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喜迎十九大】人居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十九大开幕式直播

发布日期:2017-10-19浏览量:

10月18日上午,人居学院组织师生在曲江校区西一楼人居学院第一会议室集体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直播,认真听取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十九大所作的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

http://cms.xjtu.edu.cn:8080/_mediafile/jdrjxy/2017/10/19/3s7cfs5wn4.jpg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科学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党治国理政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报告震撼人心、催人奋进,在师生中产生了强烈反响。全体师生在观看直播后,心潮澎湃,对党领导下的中国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纷纷表达了对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http://cms.xjtu.edu.cn:8080/_mediafile/jdrjxy/2017/10/19/9tuj75rwx7.jpg

硕6120班乔山东说,在听到总书记讲到“现阶段,我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总书记的报告,让我心里倍感温暖和激动,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我十分骄傲,在我党的领导下,同社会各界一起建设我们国家,实现社会的和谐发展,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在心里默许自身也要提高综合素养,提升科研能力,关注社会的发展,关心身边的朋友,做好自身工作。

党委书记杨鹏谈到,听取习总书记报告后,倍感鼓舞。总书记在报告中总结了党十八大以来在各个领域取得的傲人成绩,同时还对党今后一个阶段的各项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每一位党员,都深深感到了身上的责任和使命,落实到本职工作中,就是在学校建设“双一流”大学的征程中,勇敢面对机遇和挑战,发挥带头作用,带动全校师生紧紧团结在校党委周围,统一思想,鼓足干劲,共同实现交大梦。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的人居环境建设,地质灾害防护,生态环境保护,土壤污染修复等都与人居学院学科息息相关,做好这些研究工作,就是做好党的工作的具体体现。作为二级单位的负责人,只有不忘初心,苦干实干,在谱写学校发展新征程的壮丽篇章中贡献应有的力量。

学院副院长陈春刚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的变革。我身处其中,真真切切的感到了我们党所取得的不凡成就。总书记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进入新的时期,现在任务依然艰巨。我们共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贡献自己的力量。当前,学校正处于“双一流”建设的热潮中,而报告中强调的“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与我院学科方向紧密相连,如何在这样的大背景中捉住历史的机遇、实现学院工作的追赶超越值得深思。

“青年拔尖人才计划”许领老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新时期的科技工作者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们必须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使命感投入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进程中去,为国家战略的顺利实施提供有力的科技保障能力;必须强化理论联系实际意识,当前我国仍处于最大的发展中国国家的社会地位决定了我国科技工作的根本目标是指导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必须以创新性研究成果为根本导向。当前科技竞争非常强烈,量的提高曾为我国科技大国战略提供的有力支撑,现阶段引领性的创新性研究成果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只有科技创新方能使我国由科技大国迈入科技强国。

人居学院师生将继续关注大会进程和各项议题,各系所、党支部、班级还将以各种形式开展宣传、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活动,掀起全院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十九大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开拓进取、攻坚克难,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和奋斗姿态投入到科研、育人和学习工作中去。

 

供 稿:人居学院分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