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人居学院召开 “创造留下历史印记新贡献” 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03-09浏览量:

2月24日,西安交大新学期首次党委常委会聚焦“弘扬西迁精神,创造新贡献”,号召全校努力做出能够留下历史印记的新贡献。人居学院高度重视,积极响应。3月6日上午,学院在曲江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党政联席会。开展“创造留下历史印记新贡献”的专题学习研讨。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杨鹏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杨鹏带领大家再次学习学校2月24日“弘扬西迁精神,创造新贡献”党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并将学校相关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全体党政领导,结合学科评估结果和各自分管工作、对照2018年学校工作要点和学院实际情况,开展研讨交流。

在对“新的历史印记”理解中,杨鹏书记认为,可从前人没有做到的、超额完成的、有影响力的、超出群众预期的四个方面理解,筹谋工作。而“留下历史印记”最终要靠主动落实、执行。要求全体干部要将各自分管的工作,根据学院统一部署和安排的重点推进内容,将2018年工作计划再次细化为具体的、可落实的条目,年末学院党委按照此次提交计划进行考核问责。

常务副院长顾兆林,结合学科评估,强调学院所有人,必须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直面问题、解决问题、坚定推进学院改革发展。学院目前处于突破发展的关键期,也处于较好的历史机遇期,有“历史印记的新贡献”就是全体上下一致“撸起袖子”突破现在发展瓶颈,为人居赢得一个更好的未来。学院在制度制定、目标执行和落实上,也一定要、必须要尊重实事求是,有“贡献”的人。要求学院所有学科,要增强预警意识,以系为单位,组织全系教师开展学科评估分析和研讨,在分析报告会上,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参加。

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时不我待”“ 奋斗”“紧迫感”“实事求是”“落实”是目前学院工作推进的主要关键词。此次会议还学习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落实工作的意见》,结合研讨学习,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对已开展工作进行了督进讨论。

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2018年人居学院将上下同心,团结奋斗,将努力创造每个人有印记的贡献,最终汇聚为人居学院“留下历史印记的新贡献”。

 

供  稿:人居学院分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