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系举行“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01浏览量:

10月29日下午,人居学院土木工程系党支部举行“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邀请我校退休老教授、教学督导组成员蔡哲雄教授,结合系所教师教学实际情况和西迁精神时代内涵,为土工工程系全体教师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活动由土木工程系党支部党员、土木系系主任廖红建教授主持。

          

蔡哲雄教授1960年来到交大,在交大工作50余年,是交大西迁后,艰苦创业的参与人和见证人。蔡教授结合自己的经历,通过一件件生动的故事,讲述当年交大师生爱国奋斗、敬业奉献的场面和精神风貌。蔡教授根据自己近年来担任我校教学督导的经验,从实际教学一线出发,指出在教学建设中最应该关注的一些问题,并与全体教师分享了自己在立德树人以及如何提高教学质量、改善教学效果等工作中的经验和方法。

          

蔡教授强调,要把教学搞好,关键要重视教学工作,要有认真、严谨做事的态度。这些都要从备课写教案等每一个教学环节上体现出来,认真对待,不能有丝毫的马虎。同时,在讲课技巧上要多下功夫去琢磨,要注重课程的教学改革,积极申报与时俱进适应新时代学生的特点与要求的教改研究项目。期间,蔡教授还穿插了许多他在教学督导过程中遇到的具体事例和分析,让各位老师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学到了有用的教学经验。

          

随后,廖红建老师就我系有关教学的管理措施等向蔡教授进行了介绍,并强调全体教师要以蔡哲雄教授为榜样,提高自己的师德修养,扎扎实实做好教学和研究工作。西迁精神历久弥新,成为交大人推进西部高等教育事业的精神源泉。作为新一代交大教职工,每一个人都要继承和发扬西迁精神,党员同志更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将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中去,努力奋进,做西迁精神的新传人,为我系的学科建设和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全体与会教师向蔡哲雄教授的莅临和教导表示由衷的感谢和敬意,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会后,土木工程系副系主任岳焱超通报了期中教学检查和最新的教改项目申报情况。教学副院长张硕英就最近学院的教学工作重点做了说明。

文 字:张  立

审 核:汪毅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