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人居学院研究生观看热议“西迁人”爱国奋斗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8-11-09浏览量:

11月6日下午,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教育部、中国科协和陕西省委联合主办的西安交通大学“西迁人”爱国奋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人居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和党员通过自主和集体方式观看学习报告会,并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硕7150班党员董欢说:“新时代孕育新梦想,作为交大的研究生,我们要向西迁老教授学习,响应国家号召、坚定不移的跟党走,也要向现在在岗位上从事科研和教学工作的优秀交大教师学习,向身边的优秀研究生博士生看齐,把个人得失放在国家利益之后,把个人选择融入国家需要之中,做西迁精神新传人,西迁精神永放光芒。”

2017级专硕班党员高秀芝在体会中谈到,“西迁精神的学习,让我明白母校发展之困难,进步之艰辛,“西迁精神”特殊又平凡,影响了一代代前辈们爱国奉献、砥砺前行。国家的认可与支持,也让我们切身感受到学校的发展与传承,严谨认真的老师,舒适轻松的环境,志同道合的同学,都应该让我们更加珍惜62年以来学校的发展和进步,传承西迁精神,做一名爱国奉献的交大人。”

硕7150班卫思彤说:“西安交通大学博士生林舒进的先进事迹令我触动颇深,他结合亲身经历及感悟,讲述了自己在陕西平利县挂职扶贫工作期间,以实际行动做好‘西迁精神新传人’的事迹。作为西迁精神新传人,未来我们更要以弘扬胸怀大局、心有大我的爱国精神,艰苦创业、玉汝于成的奋斗精神,扎根实际、勇攀高峰的创新精神,公而忘私、埋头深耕的奉献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习总书记对我们青年一代的期望:‘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

2018级专硕班党员刘思研谈到,看到白发苍苍的马知恩教授站在演讲台前从容坚定地演讲,我深深被感动。以马教授为代表的老一辈西迁人真正做到了“爱国一生、奋斗一生、奉献一生”。西迁精神不仅存在于老一辈西迁人身上,也代代传承,体现在每一位西交人的身上。作为刚入校的新西交人,我也要时刻铭记西迁精神,深入学习西迁精神,争做西迁传承人。

2018级专硕班党员李文璇谈到,老一辈的“西迁人”用实际行动讲述着那个年代的风采,留给我们的除了丰硕的科学成果,还有赤子之心,坚守报国之志,把自身的前途命运同国家民族命运紧紧相连的胸襟与胸怀。作为学生党员,我们不仅要努力科研,还要始终坚守本心,学会奉献,学会割舍,在党和国家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奉献青春和热血!

博士班党员倪向南说:“西迁精神的内涵就是爱国奋斗,老一辈的交大人从上海来到西安,义无反顾地投入到国家西部建设。在当代,国家飞速发展,社会经济不断进步,我们有着更好的条件去进行科研工作,所以就更要发扬老一辈交大人的担当精神,奉献精神,奋斗精神,对于科学研究要不畏艰辛、不惧荆棘,敢于攻坚克难、勇于开拓创新,不断取得优秀的科研成果,为学校的学科发展做出贡献,为国家的科学事业添砖加瓦。”

2018级专硕班李哲谈到,“西迁精神”是交大人的骄傲,是交大的一笔宝贵财富,深深感动着我们每一个人。作为新一辈西交人,我们要让“西迁精神”浸润我们内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进一步传承好西迁精神,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供 稿:硕7150党支部 2017级专硕党支部 2018级专硕党支部

博士生党支部

审 核:汪毅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