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人居学院组织师生集中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

发布日期:2018-12-18浏览量:

12月18日上午10时,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人居学院组织师生集中观看直播,并开展热烈的讨论。

硕7150党支部书记田野说:“在今天上午举行的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纪念大会上,中共中央国务院对四十年来为我国改革开放做出杰出贡献的国内外人士进行了表彰,当我看到我国人居环境科学开创者吴良镛院士获得’改革先锋’奖章时,我和在场的同学们感到无比激动和自豪。我们都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享受着改革开放带来的切切实实的成果,改革开放影响着每个人的命运。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有幸见证了国家的飞速发展,有幸沐浴在改革开放的春天,有幸成为参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流砥柱,我们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和成果。作为青年党员,我们在做人和科研当中要解放思想,不断创新,勇于反思,不断自省,坚定信念,心存感恩,立志为深化改革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硕6120班赵涛说:“今天上午,我们观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直播,心里感慨万千,感受到祖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方方面面的变化,也为国家的繁荣富强,人民的生活水平提高深深感到骄傲和幸福。看到各行各业的开拓者、重大贡献着,他们勤劳、勇敢、创新、智慧的表现让现场观看的每个人都为之赞叹。我们都是朝着他们的方向去努力的人,除了学他们乐于奉献、敢于拼搏的精神,更要学习他们将自己的所从事的领域融入了国家情怀,已经不单单是从事一份工作,更多的是一份使命、一份情怀。希望在将来,能够看到自己努力发光的时刻,哪怕是为西安的一小片区域带来一丝光明。”

硕8138党支部书记梁佳艺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说,建立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五四运动以来我国发生的三大历史性事件,是近代以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三大里程碑。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实践中,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彪炳史册的历史成就。这次大会表彰的100位改革先锋,是各行各业的杰出代表,他们敢为人先,冲破重重阻挠,在热血沸腾的年代,建立不朽功勋。在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历程中,中国共产党始终是是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主心骨。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党员,我们更应该不忘初心,以改革先锋为榜样,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建筑学系青年教师张冬冬说:“改革开放40周年的历史是一部党中央锐意进取、坚强领导广大人民群众创新创业的奋斗史。在这个历史上,其中道路固然艰辛曲折,但一代又一代的党和国家领导人矢志不渝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国家,引领全国人民取得了一系列辉煌的成就。作为中华民族每一个成员,我们要有这样的坚强信念与决心,踏实奋进克服困难,坚定党的领导、坚持改革开放、坚持社会主义,用我们的勤劳智慧在自己所从事的具体工作领域开拓进取,服务国家和社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建筑系王佳老师说:“40年前的今天,是百废待兴的中国开启全面改革开放的重要转折之日,明确了我国社会主义伟大征程的前进方向。当今世界,中国在政治、外交、经济、科技、教育等方面探索出新高度,赢得了国际赞誉度。在国内社会,安全稳定的社会风尚,便民利民的医疗办事举措,不遗余力的脱贫实践,智能高效的科技体验,渐行渐力的生态保护,相互尊重与包容的软文化等众多突破,让老百姓们倍增幸福感和创造动力感。作为一名中国人,我感到无比自豪和荣耀。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历史让我们燃起热情,我们更应以专业拓展创新之力激燃’中国梦’,实现’中国梦’,为世界人类进步砌筑坚实的阶梯。”

青年教师王志华谈到:“今天观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见证了国家在党的领导和全体人民的努力下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心中久久不能平静,感慨良多。作为新时代一名人民教师,一名改革开放的受益者,在以后的工作中,坚定地紧跟党的步伐,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断提高学识水平,以更大热情投入到科研和教育事业。”

 

供 稿:人居学院分党委

审 核:汪毅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