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人居学院环境科学党支部举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12-21浏览量:

12月18日上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召开,会议回顾了过去40年来的光辉历程,总结了改革开放以来的宝贵经验,并为做出杰出贡献的改革先锋们进行了表彰。为深入领会并认真贯彻会议精神,人居学院环境科学党支部于12月19日下午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党支部吴一平首先总结了环境科学系2018年各项工作成果,并介绍了由党支部自主编辑的第一期《地环之窗》的基本情况。该刊物分设党建园地、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学科发展、国际外交流、人才培养等七大版块,总结了地球环境科学系在2018年取得的亮点成果,旨在促进学科内部交流和提高支部凝聚力,提升人居学院地球环境科学的知名度。

为重温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光辉岁月,支部成员们共同观看了改革开放系列纪录片《此间的奋斗》,追寻人居学院双聘院士王浩的奋斗足迹,聆听他的故事和成长历程,感受老一辈科技工作坚持改革与创新的勇气和智慧。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中国的改革开放是一场新的伟大的革命。正是这些怀揣梦想和坚持奋斗的改革先锋用他们的力量推动着国家和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精神,崇高的事业需要榜样的引领。中国要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党的领导,全面深化改革,实现自我革命、自我革新、自我改善,自我提高。

会议还就支部党员发展情况进行了深入讨论,本着对党组织和发展对象负责的态度,支部对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同志在思想、工作、生活上的情况纷纷发表了中肯的意见与建议。经过无记名投票,会议表决通过了接受预备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的决定。吴一平书记带领两位同志在党旗下进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全体党员高唱《国际歌》,并祝愿两位同志在未来工作与生活中取得更大的进步。

在两个小时的专题组织生活和讨论活动中,老师们满怀激情,意气奋发,会议在同志们热烈的《歌唱祖国》排演歌声中圆满结束。

 


供 稿:环境科学党支部 张 凡 邱临静

摄 影:邱临静 唐晓音

审 核:汪毅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