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人居学院硕7150党支部开展“学习雷锋精神,展现青年风采”主题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03-08浏览量:

1963年3月5日,毛泽东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此后全国广泛开展学习雷锋的活动。在第56个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雷锋精神,进一步营造“争做西迁新传人,青春奉献勇担当”的浓厚氛围,人居学院硕7150党支部于2019年3月7日中午在曲江校区西一楼第一会议室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展现青年风采”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组织生活会。

组织生活会共分为三个部分:走进雷锋、身边的活雷锋和当代大学生如何学雷锋。

学习雷锋精神,首先要走进雷锋。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在主持人严璐和李丹阳的带领下学习了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以及具体的事例,并着重学习雷锋同志的部分日记。雷锋同志热爱学习,他学习马列主义,学习毛泽东思想,使自己的思想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雷锋同志对自我的要求非常严,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学习和工作的时候从不懈怠。

雷锋属于那个时代,但雷锋精神却跨越了时代,我们的身边也不乏“活雷锋”。3月5日,硕7150党支部组织了同学们拜访了身边的“陕西好人”俞茂宏老教授。组织生活会上,同学们也分享自己的感受。党员李毅说:“这次拜访俞老教授令我印象深刻,老教授已是耄耋之年,但仍孜孜不倦潜心钻研,如此敬业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也激励着我在科研工作中更加努力。”入党积极分子宗正华说:“我印象最深的是俞老教授满屋子的书籍,老先生不仅本人热爱读书、热爱学习,在视力下降之后仍放心不下自己的藏书,希望能捐出来让广大同学继续学习。老教授是真心为学生着想,希望奉献自己每一点光和热,这种精神令我深受感动。”

会议的最后,围绕当代大学生如何学雷锋的展开讨论,各位党员和积极分子结合自己身边的榜样和生活中遇到的好人好事谈了对雷锋精神的理解,以及在新时代如何更好地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党员田野说“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我们也要学习雷锋同志的‘钉子精神’、 ‘螺丝钉精神’,在自己的学习和科研中认真刻苦,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立足本职,努力以钉子的‘挤’劲和‘钻’劲,为国家的科研事业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西迁精神与雷锋精神有共同之处,强调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奋斗,在新时代我们既要争做西迁新传人,也要实践雷锋的实践,追求雷锋的追求。

 

文 字:人居学院硕7150严璐   李丹阳

摄 影:人居学院硕7150黄沛   宗正华

审 核:人居学院 杜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