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人居学院与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签署党建联建协议

发布日期:2019-03-15浏览量:

为提升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水平和内涵,积极探索党建教实践形式,拓展党建活动平台,推进学院与社会机构合作, 3月12日与人居学院分党委与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后勤服务中心党支部签订《党建联建协议书》。人居学院党委书记杨鹏、副书记王新轲、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顾兆林、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副行长李霄峻、后勤服务中心党支部党员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签约以上,学院党委书记杨鹏和顾兆林常务副院长分别介绍了人居学院党建情况和学院教学科研建设情况,希望通过党建联建活动,在节能减排学术科研资源、专业理论和技术应用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合作。李霄峻副行长表示,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后勤在节能减排方面有大量的实际需求,交大人居学院在技术储备、科研力量等方面有大量专业资源,希望双方以党建联建为基础,促进双方业务工作的深化合作,拓宽合作领域,推动双方党建和业务工作的良性互动和相互促进,早日形成党建联建和节能减排工作的合作成果,为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和西交大人居学院事业发展贡献力量。签约仪式上,双方拟定了联学联建全年活动方案,包括开展在西安分行建立“西安交通大学人居学院教学与实验基地”、交大学生学习交流、节能减排项目联合调研等多项内容。两个党组织将以“联合共建”活动为载体,实现党建互促互学,业务合作提升的共同愿景。

随后,银行后勤党支部一行人,在人居学院教师带领下参观了西迁博物馆,重温学习了“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西交大人开拓奋进,顾大局,讲奉献的精神鼓舞了全体参观人员。

此次党建联建活动是人居学院创新基层党组织活动形式、探究高校与社会单位党建共建工作的有一次尝试。这一活动将丰富双方党组织活动内容,扩展党建工作领域,拓宽党的活动阵地。通过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合作,以共建促发展,推动双方深度合作,助力党建中心工作融合发展。

供 稿:人居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