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张迈曾书记参加人居学院硕8138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06-28浏览量:

“您知道交大曲江校区有多少种植物吗?260种,我们正在调研并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植物手册,希望通过专业调研为学校的文化建设添砖加瓦。”“硕8138支部党员梁佳艺、王健同学提交的《关于提升兴庆校区夜间照明水平的调研报告》非常专业,后勤保障部在研究之后,将分三个阶段对学校照明水平进行改善”“我们要具备“交大兴亡责任在我”的使命担当,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在创新港的建设中冲在最前面,做创新港青年先锋队中的先锋,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投入学习和工作,为学校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6月27日下午,人居学院硕8138党支部全体党员与列席人员围绕在学生党员在学校文化建设和创新港发展如何发挥作用等内容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此次组织生活会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创新港留下具有历史印记的贡献”,校党委书记张迈曾参加会议,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柴渭、人居学院党委书记杨鹏、常务副院长顾兆林、党委副书记王新轲、研工部副部长薛周利、校团委副书记张彦鹏、曲江校区管理办公室主任康文华、后勤服务保障部能源服务中心副主任王军及人居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列席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梁佳艺主持。

会上,支部书记梁佳艺首先从支部架构、工作思路和特色工作等方面对本支部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重点介绍了党支部加强党员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树立服务师生的意识,开展包括设立党员服务岗、打扫对学院公共区域、开展学校照明情况专业调研并提交报告、结合专业学习调研学校植物种类并编撰交大植物图鉴等服务群众、服务学院、服务学校发展的实际工作开展情况。党支部组织委员李莹玥带领大家学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要求。党支部书记梁佳艺结合目前党支部党员的学习和学院工作情况,对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目标,强调全体党员同学,要根据自身实际制定学习计划并落实,同时要将党员的先锋作用落实在创新港建设中,落实在对学校党委和学院党委决议的执行中。人居学院常务副院长顾兆林受支部邀请委托向大家通报了目前创新港和研究院的建设情况。顾兆林特别强调,创新港建设的人居环境科研楼,是人居学院师生自主设计,应用先进人居理念和施工技术创建的大楼,不仅是学习空间更是研究平台和研究对象,希望同学们未来在创新港能够做到知行合一,将所学知识更好地应用到实际中,建设美丽家园,提升科研水平。

交流研讨环节,全体成员围绕学生党员在学校和创新港建设中发挥的作用、我校思想文化建设和物质条件建设存在的不足以及如何改善和优化三个方面的问题展开交流研讨。同学们在前期开展专业调研和征集同学意见的基础上就研究生教学水平提升、“四个一百”建设方案优化、创新港研究生文化建设、曲江校区配套设施改善、兴庆校区植物挂牌规范化、学院学科和实验平台建设等内容提出了意见及改进策略和建议。研讨结束后各职能部门负责同志结合大家的发言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疑惑进行了耐心解答,表示后期会加强与同学们的沟通交流,对同学们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各职能部门会积极给予支持。

张迈曾书记在听完党支部同志发言后,对本次组织生活会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评价。张迈曾书记讲到,“之前看到硕8138党支部同学提交的《关于提升兴庆校区夜间照明水平的调研报告》让我非常受感动、受教育、受启发。这种对学校发展关心的主人翁的意识非常值得鼓励和学习。今天,同学们在这次生活会上指出的问题都很深刻,所提出建议都非常有建设性。各部门要抓紧研究落实。”针对硕8138党支部正在推进的西安交通大学植物手册编纂工作,张迈曾书记希望支部同志继续保持科学精神的同时,挖掘交大风物所代表的士子之情,赋予其人文情怀,丰富交大校园文化精神内涵,将此项工作进行人居传承。并从四个方面提出建议与全体青年学子共勉:一、年轻人要立志做大事。年轻人要有天生我材必有用的信心,研究生要有做大事的志气,要有不为眼前的根根节节和利益所烦扰的决心,目标长远,潜心钻研。二、党员要在党组织中这个大船上做好的桨手。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要带动一片人。一个党员要做一团火,将温暖传递。全体同志,同舟共济扬帆起,乘风破浪万里航。三、激发自己无限的潜能。自古英雄出少年,充实自己,提出问题并解决问题,挖掘潜能,锻炼自己。四、不要浪费自己的时间和精力,切实扎好基础,才能做好创新。希望全体同志共同努力,在创新港这片神奇的土地上创造更多的奇迹!

张书记的讲话,让全体青年心潮澎湃。支部书记梁佳艺代表青年学子向全体党员发起倡议:

一、作为一名交大青年学生党员,要“守初心、担使命”,时刻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己任不断砥砺奋斗;以“交大兴亡责任在我”的使命担当,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投入工作学习,为学校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二、作为一名交大青年学生党员,要在创新港搬迁和建设期间,坚决维护“六个权威”,做创新港的义务宣传员。从战略高度看待创新港建设,自觉维护权威、全力干事创业。主动正确、及时了解和理解学校相关政策,面对周围同学对创新港的疑虑时要主动发声,以正视听。同时在社会上积极宣传创新港,提高西安交通大学、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的影响力。

三、作为一名交大青年学生党员,要践行西迁精神,高扬四面旗帜,当创新港的合格建设者。老一辈交大人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将西安交大打造为享誉海内外的高等学府,如今西安交大又一次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接力棒传到我辈手中,新时代交大学子,我们没有理由不奋斗,也没有理由不成功。创新港给了我们一个高起点的平台,我们要不负时代、不负青春,踏实奋进,在创新港留下具有历史印记的贡献!

 

供 稿:人居学院分党委

摄 影:杜文静

编 辑:汪毅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