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系所设置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系所设置 - 正文

人居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实验中心

发布日期:2011-03-12浏览量:

人居学院教学实验中心成立于2008年,整合了原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实验室、土木工程实验室和建筑学专业实验室的资源,建设院级实验教学平台。实验中心目前主要承担学院四个专业本科生和研究生的教学实验任务,同时配合指导教师完成部分研究生科研实验。另外根据学院发展建设需要,承担学院实验室建设任务,负责全院固定资产管理和教师科研实验辅助工作。

实验中心目前有专职人员8人,其中高级职称5人,具有博士学位5人,另外有2人在职攻读博士学位,组成了一支年龄、职称和学历结构比较合理的实验教学队伍。

人居学院目前共有实验设备等固定资产约1300/件,固定资产约1210万元,由实验中心负责统一进行管理。根据学科规划和发展需要,在“985三期”建设和教育部修购项目支持下,学院三年内将投入1200余万元进行专业实验室建设。实验中心将逐步建设和完善四个专业实验室,包括建成环境实验室、建筑技术实验室、地球与环境科学检测及评价实验室、岩土、结构和防灾减灾实验室,共同构成人居环境交叉学科人才培养的实验教学平台,进一步改善实验室硬件设施,提高实验室整体实力,为建设高水平人居环境科学交叉学科人才培养基地提高良好的硬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