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人居学院与米兰理工大学土木、环境专业2022年双学位硕士项目申请的工作安排

发布日期:2022-05-27浏览量:

米兰理工大学2022年QS世界大学排名第142位,其在工程与技术大类领域名列世界第13位,土木与结构工程全球第11位。为了推动人居学院的国际化发展和落实与米兰理工大学的全面合作,在2019年,我学院与米兰理工大学的土木、环境及土地管理工程学院分别面向土木专业和环境工程专业签订了硕士双学位培养协议。其中的土木专业双学位培养已经于2019年秋季开始执行。

现邀请2022年度,所有土木、环境专业的拟录取硕士生申请我学院与米兰理工大学土木、环境及土地管理工程学院的双学位项目。本年度预计派出名额为土木专业5人、环境专业5人,共计10人。

 

申请方法:

第一步:校内审核

  请有意申请的学生填写附件1的表格信息,于6月1日之前发送到王老师邮箱(wang-yupeng@xjtu.edu.cn)。

  如果申请人数超过预计派出的名额,学院将根据考研成绩和学科背景等进行校内选拔。

第二步:提交正式申请

  通过校内审核/选拔的学生将被邀请正式提交申请材料(英文):简历、本科成绩单、留学意向、相关英语成绩(暂定)。具体申请方法及申请时间将在校内审核后通知。

 

几点说明:

      1. 米兰理工大学已经全面恢复线下授课。入选学生计划从2022年夏季开始赴意大利米兰学习一年,2023年春季学期结束后返回西安交大;

      2. 硕士生双学位项目的申请仅面向已被录取但尚未入学的硕士生新生,不接收已入学的硕士生申请;

      3. 目前的土木专业双学位协议不包含暖通(建环)方向;

      4. 土木工程专业和环境工程专业均要求学生具备相关的本科专业背景,原则上不接收本科专业差异较大的调剂生。


具体协议内容请参考附件2(土木专业)和附件3(环境专业)。

如有其他问题,请邮件咨询王老师(wang-yupeng@xjtu.edu.cn

人居学院

2022年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