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人居学院关于2019级“机类之人居”本科生专业选择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8-20浏览量:

人居学院2019级本科生:

    根据《西安交通大学本科生专业选择及转专业管理办法》(西交教〔2017〕65号)文件,结合学校大类招生培养改革实施情况,现将2019级人居学院“机类之人居”本科生专业选择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专业选择范围

    2019年高考以“机类之人居”入学的学生,在建筑学专业、人居环境科学与技术专业中进行专业选择。

二、专业选择的程序

 (一) 备选专业的接收计划

    “机类之人居”入学的学生共88人,其中,建筑学专业的计划接收人数为30人,人居环境科学与技术专业的计划接收人数为88人。

 (二)开展专业宣传与咨询

    8月18日中午1:00在主A-203进行专业宣讲。8月20日下午17:30—19:00在文治书院党建活动室进行专业选择咨询。学生还可通过人居学院新生QQ群中发布的咨询方式进行咨询。

(三)组织学生填报志愿

    8月21日下午18:10-19:10在文治书院党建活动室,学生本人领取志愿填报表,明确填写第一、二志愿(必须在建筑学专业、人居环境科学与技术专业中选择填写,二者不能重复),填写后签字提交。志愿一旦提交,将不予更改。

(四)建筑学面试

    志愿填报表中第一志愿填报为建筑学专业的学生,本人须在8月21日晚19:45在主A-102参加建筑学系组织的面试。此类学生未按时参加面试的,视为最终选择人居环境科学与技术专业(志愿填报表作废)。

    面试内容:①色盲测试,主要测试学生的色彩辨别能力;②综合面试,主要考查学生对本专业的初步认识与了解、语言表达能力、心理健康状况等综合素质。患有色盲症的学生无法被建筑学专业录取。面试将参考学生的高考成绩与所在省份的交大提档线差值,对学生进行排序。如果学生具有一定美术基础,或者对建筑学专业具有较好认识,面试组教师将酌情对学生进行加分。

    面试结束后,于8月22日在人居学院网站公布面试排名次序,公示1天。

(五)确定专业选择结果

    8月24日,建筑学专业在第一志愿填报建筑学专业、且参加了面试的学生中,按照面试排名次序,由高到低,在专业接收计划范围内确定其录取的学生。人居环境科学与技术专业按照“遵从志愿”的原则,在专业接收计划范围内确定其录取的学生。

    因建筑学专业接收计划有限,未以第一志愿录取到建筑学专业的学生将被录取到人居环境科学与技术专业。

    各专业接收的学生名单,由人居学院确认并在人居学院网站公示1天,公示结束后,报教务处审核。

三、其他事项

    本通知解释权属于人居学院,报教务处审核备案。

 

                                      人居学院 

                                      2019年8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