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召开“城市地下综合管廊与非开挖技术国际学术报告会”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6-04-05浏览量:

 

各位老师和同学们:

 

随着我国国民经济的高速发展,城市化步伐的加快,政府对城市地下基础设施的建设日益重视,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开发和地下空间的发展和合理应用进入到一个快速发展期。为持续推进我省城市地下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开发技术、全生命周期内的技术实现及复杂问题的研究,定于2016年4月9日在西安交通大学举办“城市地下综合管廊与非开挖技术国际学术报告会”,通过搭建一个国际化的交流平台,促进行业各方面的有效交流,提高我国城市地下综合管廊的建设水平。现就报告会活动内容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陕西省土木建筑学会、西安交通大学

承办:地下基础设施建设专业委员会、

W&M 新加坡顾问公司(W&M Consultants Singapore)

二、活动主题

城市地下综合管廊与非开挖技术国际学术报告会

三、会议时间

2016年4月9日(星期六)

上午9:00 - 11:30 下午1:00-4:00

报到时间: 上午8:30—9:00

四、会议地点

西安交通大学曲江校区西一楼会议厅(雁塔区雁翔路99号)

五、报告人:

1、Prof.Tom Iseley (汤姆.艾斯利):美国路易斯安那理工大学教授,美国国家非开挖技术研究中心主任

题目: 地下基础设施:最小生命周期成本法及其技术解决方案

2、Prof. Ray Sterling :美国路易斯安那理工大学教授,美国国家非开挖技术研究中心主任

题目:一个世纪的地下空间设计

3、Prof. Shou Keh-Jian:台湾国立中兴大学教授,台北非开挖技术协会主席(Chairman of CTSTT)

题目:台湾曲线推进设计施工关键问题探讨

4、孙岷民:新加坡顾问公司W&M Consultants Singapore董事

主题:通过工程实例分析探讨中国地下管道工程技术在国际工程中的应用和发展

5、王宝泉: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第一设计研究院综合管廊所所长:综合管廊案例分析

6、雷升祥:中铁二十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题目:盾构隧道施工技术

六、参加人员:

会议拟邀请有关部门领导、相关职能管理部门人员;相关工程设计、施工、管理人员;大专院校相关专业工程技术、科研人员以及研究生等参加会议。

 

附件 专家简历

 

Dr. Tom Iseley(汤姆.艾斯利博士)

博士,执业工程师,路易斯安那理工大学土木工程与建造工程教授, 非开挖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同时任美国印第安纳大学-普渡大学联合工程学院教授、项目工程管理技术系主任获得阿拉巴马大学土木工程学士学位、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及普渡大学土木工程博士学位。从事非开挖工程设计、咨询和研究工作长达35年,北美非开挖技术协会(NASTT)的奠基人,1989年在路易斯安那理工大学创立“非开挖技术研究中心-Trenchless Technology Center”并担任第一任主任。1993年被选为北美《非开挖技术》杂志的年度人物。1995年获得美国土木工程师协会(ASCE)John O.Brickel 奖,1999年获得Stephen D.Bechtel管道工程奖,被誉为“美国非开挖技术之父”。

 

Raymond L. Sterling教授:路易斯安那理工大学教授、前美国国家非开挖技术研究中心主任

斯特林博士是路易斯安那理工大学的荣誉教授。1995~2009教育信托基金资助的土木工程学教授,路易斯安那理工大学的非开挖技术中心主任。1977~1995,明尼苏达大学地下空间中心的创始主任。1970获得谢菲尔德大学土木结构工程学工程学士学位。分别于1975和1977获得明尼苏达大学硕士和博士学位。前任国际非开挖技术和北美非开挖技术协会主席,兼城市地下空间相关研究中心的前任主席(ACUUS),国际隧道与地下空间协会地下空间委员会前副主席,美国隧道技术国家委员会前主席。2003年他获得由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颁发的史蒂芬D. Bechtel管道工程奖。1999被非开挖技术杂志评为最有价值的从业人员,2001年被海湾非开挖协会评为年度人物。2009年他以对这个领域的突出贡献获得国际非开挖技术学会金牌。2014年被ACUUS 授予名誉研究员身份。在2009年退休前,是土木工程师学会、结构工程师学会和皇家艺术、制造和商业协会的院士。目前他任职于新加坡国际咨询委员会国家发展部,在新加坡和香港地下空间规划的顾问。

 

Shou Keh-jian寿克坚教授:中国台湾国立中兴大学、国际非开挖协会执行委员、台北非开挖技术协会主席(Chairman of CTSTT)

Shou Keh-jian是国立中兴大学土木工程系教授。1993年获得明尼苏达大学土木工程博士学位;1986获得台湾成功大学硕士学位;1984年获得台湾成功大学矿物与石油工程学士学位。自1993年博士毕业以来should教授一直担任国立中兴大学土木工程系教授并曾在意大利,日本,美国担任过访问学者。

 

 

 

 

孙岷民:新加坡ARCHIDS国际管理有限公司项目董事

孙女士1982年毕业于甘肃工业大学工民建专业,在英国赫瑞瓦特大学HeriotWattUniversity UK获工程管理硕士,孙女士曾担任多家国际顾问公司首席工程师, 联合董事,高级顾问等职位。现任新加坡 W&M顾问公司和GX Trenchless Pte Ltd 的执行董事。

30多年土木工程设计,施工,管理和培训的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设计和管理经验,从事的项目分布在中国,中东,新加坡,越南,印度等地。 重要的工程经验有超高层设计,施工,新机场工程管理总协调,地下工程等等。近年来孙女士组织和参加了诸多的国际技术培训和交流, 范围分布从中国, 悉尼,德国国际无开挖技术研讨到新加坡,泰国,印度尼西亚等亚细安国家的培训和研讨。

  

王宝泉: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第一设计研究院综合管廊所所长

王宝泉先生多年来从事水厂、输水隧道、基坑设计、电力隧道及综合管廊规划及设计工作。主持的综合管廊项目有:

1.深圳光明新区光侨路综合管廊工程

2.厦门市美山路综合管廊工程

3.厦门湖边水库综合管廊工程

4.乌鲁木齐高铁片区核心区综合管廊工程

5.哈尔滨市双城区堡东二路综合管廊工程

6.延安市综合管廊工程

7.临沂市综合管廊工程

8.南京江北新区综合管廊规划

 

雷升祥:中铁二十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题目: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造技术

雷升祥,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988年7月大学毕业参加工作,历任中铁十八局第一工程处技术员、科研设计处助理工程师、施工技术处副处长、科研设计处处长、总工程师;中铁十三局集团公司总经理、董事长兼总经理等职。现任中铁二十局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雷升祥同志是一名专家型企业领导。雷升祥同志是一名专家型企业领导,尤其是在隧道施工技术与管理及企业经营管理等领域有较深的造诣,取得了丰硕的研究和管理成果。近年来,他先后取得重大科技成果20余项,单独或作为主要参与者在国内外学术交流会及国家中文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获得铁道部有突出贡献青年专家、詹天佑青年人才奖、全国优秀青年岗位能手、中央企业十大杰出青年、全国优秀施工企业家、中央企业抗震救灾优秀共产党员等多项荣誉称号。

雷升祥同志具有丰富的海外施工经验。1998年在巴基斯坦参加UP-SWARE引水项目施工组织指挥;2005年在中东阿曼苏尔-库尔亚特公路项目、阿联酋房建项目组织境外项目的生产经营工作。2010年参加沙特麦加轻轨项目施工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