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转发学校《关于举办混合式教学信息素养提升系列培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10-09浏览量:

 

人居学院各系及实验教学中心:

学校教务处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教育信息化 2.0行动计划>的通知》(教技[2018]6 号)文件精神,将长期开展与教育教学相关的信息素养提升培训活动。教务处的具体活动通知链接如下:《关于举办混合式教学信息素养提升系列培训的通知》http://due.xjtu.edu.cn/info/1025/6323.htm

本学期活动教务处给我院的安排如下:

一、时间地点安排

  2018118  曲江校区西一楼第一或第二会议室

雨课堂  8:30-10:00
Blackboard  10:30-12:00
在线课程建设  14:30-16:00
在线课程应用  16:30-18:00

二、活动要求

各系及实验教学中心组织本单位教师参加本学院的培训活动。活动现场采用一卡通刷卡登记,同时学校将建立教师参与教学沙龙、教学培训活动情况数据库,并作为未来各类奖项评选的依据之一。

另外,学校还有一些公共活动安排。大家可以通过链接查看。《关于举办混合式教学信息素养提升系列培训的通知》http://due.xjtu.edu.cn/info/1025/6323.htm。请大家积极参加。

教务处联系人:顾敏哲

联系电话:82665422

 

学院活动内容简介:

1、“雨课堂”教学工具介绍

雨课堂是清华大学和清华旗下在线教育品牌学堂在线共同推出的智慧教学工具,致力将前沿的教育理念与互联网技术巧妙融合,为教与学带来全新气象。“雨课堂”通过微信和PowerPoint建立了“课上—课下”学习互动新模式,手机成为课堂教学、线上线下学习的链接工具,提升了教师的教学效率,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目前全校改造过的教室电脑都已经安装雨课堂最新版软件。

2Blackboard教学平台介绍

Blackboard网络教学平台是全球著名的教学应用平台,国内也有众多高校使用。教师可在平台上建立自己所教课程的学习空间,在学习空间内上传课程相关学习资源,供学生课外学习;也可发布作业、通知和讨论主题等。移动学习平台可供师生随时随地进行学习交流和信息传递。教师与学生、学生与学生可在讨论空间中进行交流互动。目前学校已经正式采购该平台,从本学期开始正式使用。

3、在线开放课程设计及建设经验分享

交流如何将传统课程按在线开放课程进行分解设计及课程建设的过程,解答课程建设过程中的一些疑问,建议有在线课程建设项目的课程团队、未来计划申报立项及对在线课程感兴趣的教师参与。

4在线开放课程平台运行经验分享

   交流如何将已经建成的在线课程在国内课程平台进行线上运行,讲解平台功能及数据分析等功能,如何基于在线开放课程面向本校学生开展翻转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