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人居学院关于选拔推荐优秀学生参加第九期中国国际公务员能力建设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5-22浏览量:

为更好地服务于国家发展战略,加快培养具有扎实外语基础、通晓国际规则、具有国际视野的精英人才。西安交大就创中心拟在全校在读学生范围内选派优秀学生参加第九期中国国际公务员能力建设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项目时间地点

时间:2019714日至722日,为期一周。

地点: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4号)

二、项目简介

1. 项目背景

随着中国综合实力的不断提升,中国在联合国等国际组织中的地位和作用进一步加强,对联合国等国际组织的会费和人员贡献不断增加,亟需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的中国籍国际公务员后备队伍。在外交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支持下,中国联合国协会与人社部国际合作司于2011-2018 年举办了八期中国国际公务员能力建设项目,取得了良好效果。

2. 培训内容

包括多边外交理论与实践、联合国机构内部运行和工作情况、针对联合国考试和应聘专项培训以及国情教育等。

3. 项目特色

中国国际公务员能力建设项目是国内唯一全国性的面向社会公众和青年的国际公务员培训项目,由国际组织高级官员、中国资深外交官、政府官员等亲自授课指导。项目由中国政府和联合国合作支持,已推荐数十名优秀学员到联合国机构实习。

三、费用及资助办法

项目培训费为500元人民币,包括授课费用、会务费、正餐、参访交通等费用。培训期间其他伙食、交通、酒店住宿等费用自理。

学校将选拔三名优秀学生统一报销项目培训费、交通费与住宿费(按相关标准执行),其余费用由学生自理。

四、选拔条件和范围

1. 本校在读全日制本科生及研究生,成绩优异、道德品质好,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有志于到国际组织工作,参与全球治理事业。

2. 具有学习意愿和持续学习的能力,具备主动开放、认真负责、灵活应变、积极抗压的个性特征,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跨文化沟通能力。

3. 能够用英语沟通、听课,具备良好的英语演讲能力(请提供四六级成绩单或托福、雅思等考试成绩)。

4. 不限专业。在校期间担任过班级以上学生干部,参与过国际组织实习、志愿者活动等的同学优先。

五、报名申请程序

请符合条件的学生填写报名推荐表(附件1)、西安交大国际组织报名汇总表(附件2)、附个人中英文简历、成绩单、英语能力证明等材料于2019524日(周五)中午12点前报送学院(电子版+纸质版)。

报名截止后,学校将组织评审,通过简历筛选、面试和考核等流程进行选拔,经公示后,确定推荐名单。学校推荐的学生经中国联合国协会审核后最终录取名单将于615日前在中国联合国协会网站公布。

学院联系人:杜文静 029-83395106

就创中心联系人:杨老师  029-82665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