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综合新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耿涌教授到访人居学院

发布日期:2023-10-31浏览量:

20231029日上午,受我院人居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所孙露研究员的邀请,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耿涌教授,在创新港米兰楼(6号楼)负一层报告厅,就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及研究体会这一主题,与我院师生分享和交流。人居学院副院长张猛教授主持了本次会议,来自多个相关专业的青年教师、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图片包含 电脑, 前, 笔记本, 电视描述已自动生成

会议开始,耿涌教授首先结合自己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过程中积累的经验,详细介绍了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注意事项、技巧和要点,包括准备、选题、撰写以及主要内容的关键要点。其次,耿涌教授介绍了自然科学基金后评估趋势和重要性,讲解了管理学部自然科学基金后评估需要重点关注的指标及内容。

报告结束后,师生踊跃提问,耿涌教授耐心解答青年老师和同学们的疑问,并鼓励大家深入阅读文献,拓宽国际视野,积极参加学术交流。在场的师生都深感受益匪浅,收获颇丰。

专家简介:

耿涌,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讲席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后评估特优获得者,生态环境部专业技术领军人才,上海市优秀学术带头人,国务院政府津贴获得者,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学者及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先后担任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委员会第五次和第六次评估报告主要作者、联合国区域发展中心废物管理专家等。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课题、重点项目、基础科学中心项目、杰出青年基金及重点国际合作项目,中科院百人计划项目和国家科技重点研发计划及科技支撑计划课题等。在包括“SCIENCE”“NATURE”等国际期刊上发表400多篇SCI/SSCI检索文章,高被引论文48,热点论文6篇。获得包括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一等奖辽宁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在内的各类科研奖项9项。

 

文  字:孙露

图  片:孙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