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综合新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居学院与延安市气象局签署延安气象科技高质量发展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日期:2022-06-26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战略部署,全面落实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大会会议精神。6月24日,西安交通大学人居学院与延安市气象局在延安座谈并签署延安气象科技高质量发展合作框架协议。人居学院常务副院长顾兆林、延安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维刚代表双方签署协议。人居学院副院长周典、教授王宇鹏,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柳江川出席会议。会议由延安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军昶主持。

E8AC

人居学院常务副院长顾兆林指出,延安市气象局与西安交通大学人居学院有着坚实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起点,进一步深化共建内容,拓宽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方式,实现互惠互赢、协同发展,共同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E51E

延安市气象局局长王维刚指出气象部门和西安交通大学人居学院合作既能发挥各自的优势,又能共同培养社会和市场需求的人才。发挥延安资源禀赋优势,积极借助全国高校院所科技和人才力量,主动融入秦创原创新平台建设,引领气象服务行业创新发展的具体行动。延安气象局将持续拓宽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实现合作双赢。

F527

延安市科技局副局长柳江川表示,延安市科技局对西安交大对延安科技创新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西安交大在苹果气象服务、科创平台建设、科研项目申报、人才项目培育等方面给与延安市更大支持,进一步提高延安市气象科技创新水平,更高质量服务延安经济社会发展。

17B3E

根据协议,双方将紧密围绕延安气象科技高质量发展,充分利用和发挥高校人才培养、科学技术研究的优势和政府推广、转化科技成果的指导作用,以苹果特色产业气象保障技术、延安新区与老城区的城市气候环境评估及防灾减灾规划、延安市生态环境建设与水土流失减量评估等为重点合作方向,推动气象科学与保障技术更好地服务于延安市高质量城市人居环境建设、生态环境保护、苹果特色产业品质提升。

186EB

协议明确了合作内容,双方将在开发冰冻灾害精细预测与应急保护关键技术,提升苹果特色产业品质、开展延安市城市气候环境评估及防灾减灾规划,提升城市人居环境质量、延安市生态环境建设与水土流失减量评估、联合开展科技攻关内容,共同承担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并服务于延安市工程实践和学校学院学科水平提升等四大方面展开合作。扎实推进协议合作事项落地落实,共同为助推延安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签约结束后,延安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魏延安亲临延安市气象局,对西安交通大学人居学院一行表示诚挚欢迎,他表示,延安市政府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协议的实施,希望双方紧密围绕延安气象与农业发展需求,加深合作,认真履行协议职责,强化政策保障,加大项目建设,确保协议确定项目早落地、早见效。

此次协议的签署,是西安交通大学人居学院与延安市气象局落实2021年4月西安交通大学与延安市人民政府签署“深化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的实质性合作进展。人居学院将坚持“四个面向”,不断提升科技成果转化、创新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持续发挥学院学科特色,加强校企、校地合作,为陕西省区域社会经济发展贡献自身力量。


编辑:汪毅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