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综合新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居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研究生就业启动会

发布日期:2022-06-18浏览量:

为帮助人居学院2023届毕业生了解就业形势,推动实现积极就业、尽早就业、高质量就业,615日上午,人居学院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2023届研究生毕业生就业启动会。会议邀请就创中心副主任沈人杰作就业指导,人居学院党委书记杨鹏、党委副书记王新轲、辅导员杜文静及全体2023届毕业生参会。

王新轲结合人居学院往年毕业生就业单位、行业配比、求职时间节点等数据,介绍了环境、土木、建筑相关行业的求职现状及发展趋势,动员鼓舞同学们要深入了解就业形势,切实做好职业规划。

沈人杰从严峻的就业形势、多维的就业去向、求职就业建议三个方面开展动员,以宏观趋势等大处着眼,从面试技巧等小处入手,语言生动幽默,台下掌声频频。面对2023届准毕业生的就业关键——“更早的准备”,他指出,一是“时不我待,抓住机遇”,要尽早锚定就业目标,开展针对性学习,丰满简历内容,进入求职状态;二是“发掘资源,充分利用”,要不拘泥于形式地利用好app、公众号等网络学习平台与院校求职渠道资源;三是“转变观念,开拓思路”,广阔天地大有可为,要跳出专业、年级和学历广泛了解行业与岗位。他表示,无论做何选择都不会十全十美,但是选一条路好好走下去,一定要“动起来,忙起来,拼起来,干起来”,终将柳暗花明。最后他表示在大家的求职过程中,学校和学院也会与大家同行,毫无保留地提供支持和帮助。

杨鹏用“跳出自身讲战略,回到自身讲战术”这句话对求职就业的要点作出总结。他强调实现高质量就业就要早做准备,调整心态,树立正确就业观;劝导同学们先开阔视野走出去,再拓展思路谋发展,不要把就业方向仅仅局限于专业领域;呼吁同学们聚焦国家重大需求,抓住机遇,在祖国需要的地方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就业启动会拉开了2023届毕业生求职就业工作的序幕,后续学院将持续推进就业指导工作部署,切实帮助同学们摆正就业心态,锚定目标定位,推动实现高质量就业。



文字:刘宛晨

图片:刘宛晨